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蔚少辉:国足尝试短期集训 国奥坚持长期集训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国足今年打算尝试短期集训,国奥应该还是长期集训。”昨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国家队和国奥队都不再搞长期集训的问题,足协一位相关人士这样回答记者。

  目前国字号的四级队伍都在进行着紧锣密鼓的选帅活动,一旦主帅人选确定便开始筹建队伍,此后各自安排集训。

国际足坛颇为“流行”的集训方式是,一般比赛,队员提前3至5天集训;重要赛事,则是提前7至10天。由于中国足球的水平较低,足协一直坚持长期集训。然而近年在降级的重压下,各俱乐部对足协征调球员不再配合,这也让足协不得不调整以往的做法。去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中国足协尝试了一次短期集训,国青队的集训只有10天左右,虽然最后没有出线,但比赛场面并不难看,也算得到了足协的认可。

  昨日,国足要短期集训的说法得到了国足领队蔚少辉的证实,他说,国足不搞长期集训的做法已经确定,目前打算在今年5月国足与伊朗、德国等队的热身赛前,队员合练两天即上场。而11月份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队伍的集训时间也不会超过10天。不过,足协另一位相关人士昨日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新消息,“国足尝试短期集训应该也就是今年一年,明年怎样还不好说,但国奥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他们还是要长期集训的,等帅位一定,就开始组建队伍集训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