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新闻晚报:中国足球“务虚”到何时

  从昨天开始,中国足球开始了一场令人熟悉、并且重复了无数次的会议——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而几乎是在同一时刻,亚洲真正的足球强国们正在做另外一件事情,开开心心地往南非赶路,一边走还一边踢球、斗嘴,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一名足球新闻从业人员,这所有的一切本来都应该是和我们有关的,我们也应该开开心心地往南非赶路,看踢球,看斗嘴。但现在,我们却只能去关注那些无聊透顶,已经重复了无数次却看不到任何效果的中超峰会。更何况,居然有足协领导在开会之后明确说出 “这次会议不会有决议,只是务虚”这样的话,十几个大男人坐在一起说整整两天的话,最终却什么都说了不算,也难怪往南非赶路这种开心的事情会和我们无关了。

  就在两天前,足协新任掌门南勇的一席话还是让大家看到一点希望的,他说 “从现在开始,足协应该放低架子,中国足球已经快到谷底了,我们足协在办事情的时候就别再牛了”。这的确是一种比较积极的态度,至少从这番话我们能够看出南勇对中国足球是有抱负的,但不知为何,短短几天之后,他就甘于用一场没有结果只是聊天的务虚会,来把自己的这种积极态度全部浇灭。

  近期中国足坛有一件事情非常具有轰动效应,那就是周海滨以自由身从鲁能离开,加盟荷甲埃因霍温。这种自由转会的方式与中国足坛常规的方式发生了直接抵触,这原本是一个好机会,是一个中国足球转会方式与国际接轨的大好机会,但足协在承认了错误的同时,就是坚决不予改正。

  也许是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太复杂,牵涉到的东西太多,那也就算了。先挑简单的来把,但是眼看着现在都已经2月中旬了,足协上下这么多人居然连一个联赛赛程都没有定出来,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难道说足协真的觉得中国足球已经到了谷底,干脆连中超联赛也就取消算了,或者先停它个一年半载,开它个够的“务虚”会,说不准到时候风水转过来了,中国足球就一下子好起来了。

  也许中国足球现在真的需要多几个朱骏,既然足球已经处在了一个低潮期,还不如多给球迷一些娱乐性,好歹也能搏个眼球,总比开什么务虚会好多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