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没有麦蒂火箭没有问题 姚核心重回正轨轻取国王

  94∶82,缺了麦蒂的火箭又赢了,命运就是如此折腾着火箭所剩无几的球队效应。当麦蒂西装革履地坐在场边时,火箭在和国王一战中又找回了久违的团队风貌,他们用一场淋漓尽致的集体进攻完成了一次球队精神的重聚。

  姚核心重回正轨

  你见过姚明直接从罚球线空切单手暴扣吗?你见过姚明追着对方的快攻防守吗?你见过姚明在倒地的同时投篮吗?你见过姚明面对三人包夹依然强硬地进攻吗?也许,这些镜头在姚明的比赛中都曾经出现过,但如果你看了昨天火箭和国王的比赛,那恭喜你,你在一场比赛中看到了姚明这些所有的表演。

  很难说,姚明如此劲爆的表现是否和麦蒂缺阵有关,但至少在战术体系上,没有了麦蒂,姚明又重新成为了火箭惟一的核心。就像之前他独自领军打过的7场比赛那样,他无须陪着麦蒂找手感,跟着麦蒂浪费体能,而是以绝对强势的姿态拿下了24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

  姚明在上半场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距,他在上半场9投4中得到了9分和9个篮板,但是进入第三节之后,姚明很快就找到了对付国王两名内线霍伊斯和汤普森的办法。在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之后,姚明立即跳投得分,而随着姚明在进攻端打开,于是接下来姚明成为了火箭的绝对火力点。连续4次进攻,火箭有3次都选择了姚明,他率领火箭一举将比分扩大到了两位数。

  姚明的发威迅速打击了国王的内线,汤普森在第三节就领到5次犯规,霍伊斯也很快领到了全场的第3次犯规。

  同时,姚明的发力也让斯科拉获得了更多的空位机会,后者连续篮下单打连投带罚拿下6分。火箭在内线的强势也让火箭内外结合的打法在这一节逐渐发威,姚明成为了火箭内线的一个轴心,由姚明率先打破国王的防守,然后给其他队友制造机会,或突破或投篮都让国王疲于奔命,正是由于姚核心战术的奏效让火箭在第三节就奠定了胜局。

  整体进攻重回火箭

  没有了麦蒂,活起来了不仅仅是姚明。当麦蒂地坐在场边时,火箭用一次集体进攻的风暴暂时压制了内讧的波澜,几乎每一个人都找到本该属于自己的位置。

  阿尔斯通送出了赛季最高的13次助攻;巴蒂尔奉献了赛季最高的5次抢断,阿泰斯特和斯科拉在篮下强取豪夺联手贡献38分。如此群体性的本色表现让人很难相信,这和前一天惨败给雄鹿的是同一支球队。

  上一场惨败雄鹿无疑使得火箭的信心遭受沉重打击,好在,从这一场胜利开始,火箭队正在重建信心,一切,就从他们刚刚被摧毁的防守开始。比上一战少了整整40分的失分,将国王队三分球命中率压至25%,全场仅让对手抓下29个篮板,正如姚明所言,火箭用整体的防守引领了本场胜利。

  或许击败的对手只是西部弱旅国王,并不值得欣喜若狂,但是令人欣慰的是,火箭又找回了球队的化学变化,这是在麦蒂在场的时候所不具备的。惟一让人遗憾的是,在为麦蒂让出主力位置之前,瓦福尔的活力也在板凳上消耗殆尽,全场比赛只有6投0中的惨淡表现,这或许也是火箭为麦蒂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尔斯通 | 汤普森 | 霍伊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