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女子10米台:陈若琳携康丽晋级 中国两小将折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2月13日深圳报道) 北京时间2月14日,第15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在深圳拉开了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台预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和康丽以424..75分和405.75分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根据赛制,另两名中国选手许智欢、冯灵慧则遗憾被淘汰。

  由于王鑫尚还处在眼部手术后的恢复期,而汪皓又受伤病困扰,再加上国外的高手们都缺席,所以本次比赛陈若琳和康丽之间的对话成为唯一的焦点。

  中国队一共有4名选手参加今天的跳台预赛,分别是陈若琳、康丽、许智欢和梁佩玲。但根据赛程规定,东道主只能有2名选手进入半决赛。许智欢和梁佩玲都是跳水队的年轻队员,实力上与陈若琳和康丽存在差距。因此陈若琳和康丽的晋级是意料之中。而纵观本次参赛的国外选手,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队员,对中国队威胁不大。

  第一跳,四名中国选手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陈若琳以81分高居榜首,康丽和梁佩玲以6分之差紧随其后,许智欢则发挥不佳,仅排在第五。

  第二跳,除了梁佩玲外,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成为中国三名选手的共同动作。陈若琳再次以完美的表现获得所以裁判的认同,获得了91.20分,继续领跑。表现同样不俗的康丽获得了88.00分,许智欢跳出了75.20分排在本轮第三。选择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的梁佩玲获得了72.60分,位居第四。

  转折出现在第三跳,康丽在完成207C的时候出现失误,水花偏大,仅得到了74.25分,而选择难度系数为3.3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的陈若琳表现依旧神勇,得到了裁判80.85分的肯定,继续领跑。梁佩玲和许智欢依旧排在陈若琳和康丽之后。

  第四跳,康丽开始率先采用难度系数为3.4的525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她没有受到前一跳失误的影响,得到了91.80的高分,而陈若琳在完成207C的时候也可圈可点,得到了80.85分。本轮战罢,排名依然没有改变。

  最后一跳,陈若琳的5253B完成也非常不错,得到了90.10分,最后以总分424。75分才成绩晋级半决赛。在完成6243D获得76.80分的康丽;排在第二,成绩为405.85分。梁佩玲和许智欢被淘汰,她们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被淘汰的两名队员。 (搜狐体育 何烃烃报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 梁佩玲 | 康丽 | 许智欢 | 智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