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加内特受困皮尔斯救主 绿军三巨头客场力擒小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结果凭借皮尔斯最后一节的神勇表现,凯尔特人最终以99-92击败小牛队。

凯尔特人三巨头中加内特因犯规过多未能出战第四节,但皮尔斯挺身而出成为了绿衫军的救世主,整场比赛三巨头总共45投21中得到67分。

  本赛季凯尔特人的战绩依然傲居东部榜首,这和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但本场比赛三巨头却遭遇了开场“寒流”:加内特前5次投篮全部偏出,直到首节剩下5分15秒时他才在弧顶跳投命中;雷-阿伦和皮尔斯的状态同样糟糕,阿伦两次投篮不中而且还被吹了2次犯规;皮尔斯6次出手只命中两次。第一节末尾阶段,加内特跳投得手,皮尔斯随后在右侧底线投中两分。由于彼此之间缺乏足够的配合,凯尔特人三巨头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局面。

  第二节开场皮尔斯一人带着其他球员在场上和小牛周旋,但他的状态迟迟无法恢复,随后主教练不得不将雷-阿伦和加内特换上。本节还有7分多钟时,加内特连续三次助攻队友投篮得分,其中一次和雷-阿伦的配合充分显示出了三巨头之间的默契。然而加内特个人的进攻却屡屡偏出。上半场最后2分多钟,皮尔斯连续在篮下进攻得手,他和加内特之间的配合也逐渐显现出来。但从前两节的总体表现来看,三巨头的发挥都不算理想,这也直接导致凯尔特人始终处于落后。

  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之后,第三节三巨头的状态出现了明显回升。本节开始刚刚4分钟,加内特就接队友妙传空中接力暴扣,尽管很快他就被吹犯规,但加内特跟着造丹皮尔犯规两罚全中。此后加内特完全变成了篮下的“轰炸机”,不到三分钟内又是两次空中接力扣篮得分。与此同时,皮尔斯也在内线找回了感觉,本节剩下5分多钟,皮尔斯在霍华德身上成功打三分。但随后场上发生的意外改变了三巨头的上升势头,加内特和诺维茨基发生冲突连续被吹技术犯规,身背5次犯规的加内特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因此尽管雷-阿伦随后远投三分中的,但失去内线悍将的凯尔特人却很难将分差缩小。

  最后一节皮尔斯开场就后仰跳投不中,但雷-阿伦外线远投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5分。虽然皮尔斯随后也连罚带投得到4分,但凯尔特人的外线防守也给了小牛得分的机会。没有的队友的帮助,危难时刻皮尔斯体现出了“关键先生”的本色,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3分多钟,又是皮尔斯两罚全中为凯尔特人扩大领先优势。在小牛两次将比分追平后,皮尔斯总能挺身而出帮助凯尔特人确立领先优势。(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加内特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