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同门师妹视郭晶晶为榜样 王涵:禁赛风波没影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2月13日深圳报道) 顶着郭晶晶同门师妹的光环,王涵好像并不太习惯。“我们只是一个教练带,但没有机会一起练。

”但年仅18岁的她,已经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了。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15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在深圳拉开了帷幕。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何姿和王涵搭档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冠军。面对镜头,王涵还不太习惯,但能看出,她已经尽量做到最好。

  去年,由于河北跳水队的误食兴奋剂事件,让王涵也受到了影响--两年之内不能参加国内比赛。因此本次深圳跳水大奖赛,成为了王涵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首次亮相。说起因为禁赛不能参加的那段时间,王涵表示:“我们一直都没有间断过练习,像以前正常训练就可以了。这次比赛也是靠平时训练才跳好的。”

  说起今天的表现,王涵显得非常满意:“我觉得这次比赛我发挥还可以,明天还单人,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而首次与何姿搭配双人,王涵也觉得非常满意。她透露,她与何姿是赛前三周才开始配对练习的。“我们性格上挺有默契的,不过今后是不是会继续配对下去,一切都要听教练的安排。”王涵口中的默契,用何姿的话来讲“就是我们私底下都非常能说,也挺爱闹”。

  提到王涵,多多少少也会提到郭晶晶。究竟王涵能从这位师姐身上学到什么东西呢?对此,王涵有些无奈:“其实我们还没有机会一起练。只是都是同一个教练,教练怎么教,我们就怎么练。”

  作为王涵教练李芳的得意门生,郭晶晶肯定是李芳教练的骄傲。王涵透露:“教练会经常拿郭姐的事情来激励我,我也一直当郭姐是我的榜样。”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李芳 | 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