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峰会足协官员表态少 南勇只带耳朵只听不说

  中超峰会老总们说的多 足协官员表态的少 自由转会、退出等问题成焦点 但不形成决议

  只听不说 南勇带着耳朵开会

  只听不说,南勇参加峰会只带了耳朵。这次会议不会有任何决议,足协会把老总们对焦点问题的意见记下,然后研究解决方案。

  昨天,中超峰会结束了第一天的会议。当中超老总们下午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大家脸上都带着轻松的表情。

  “这次会议有七个议题,在已经讨论完的议题里,足协的领导大都只听不说,由俱乐部来提意见,不过从结果看,俱乐部与足协已经基本达成了共识。”晚餐后,一位中超老总向记者介绍道。

  议题一:自由转会不能一刀切

  “如果都像周海滨这样,俱乐部的青少年培养工作很难进行,毕竟俱乐部为一个球员的成长付出了太多东西。” ——俱乐部发言

  由于周海滨事件,自由转会问题成了昨天的热门话题。

  不少老总表示,如施行国际足联的自由转会制度,俱乐部利益将受到影响,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在国际自由转会和国内转会间研究出两种机制并存的办法。

  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能够到国外踢球的球员毕竟是少数,如果都怕队员自由转会签长合同,难免有些球员故意抬高合同身价寻求国内转会。所以足协能否在转会规则上,施行双轨制。”

  反应

  会场上,南勇和其他足协官员都认真听取了俱乐部的意见。

  就是否修改现有的转会制度问题,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现有的转会制度肯定会有修改,但还要征集所有俱乐部的意见,足协再行研究,最终成型后还要在中超委员会上通过。

  据记者了解,新的转会办法有可能在今年3月下旬出台。

  议题二:要狠罚严惩防退出

  “今年每家俱乐部只有150万的联赛分红,和去年相比少了100万,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武汉退赛让赞助商减少了赞助投入。” ——俱乐部发言

  “如再有俱乐部退出,中国足协必须加大处罚力度。”在会议上,一位来自南方的俱乐部老总抛出了自己的意见,并得到了中国足协和众多俱乐部的一致支持。

  某中超老总说:“应加大经济处罚,联赛初各俱乐部要签保证合同和加大保证金,一旦出现退赛,罚到俱乐部破产也不为过。”

  另外,中超老总在会议上还表示应该追讨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后带来的经济损失。

  反应

  在得知昨天峰会的内容后,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中超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无权再追讨武汉退出的损失。

  对武汉退出使赞助商热情减弱的现象,徐志强说:“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影响了赞助商的热情,怎么能把责任推给武汉。”

  议题三:司法介入防假堵黑

  “对于治理假堵黑,我们俱乐部肯定举双手赞成,但如何能够行之有效还需要足协想办法。”

  ——国安老总李晓明

  治理联赛假堵黑,中国足协在会上重申了今年联赛的重点。而为了能够彻底治理中超联赛中的毒瘤,中国足协也希望能够与有关部门联合,形成专门的机构或者工作小组,来整顿和治理联赛。

  反应

  “俱乐部和足协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空前的一致,这个赛季一定要狠抓假堵黑,这样才能让观众回归。”某足协官员说。

  其他主要议题

  中超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的机制改革2009年中超联赛商务开发青少年足球建设培养2009年中超的赛风赛纪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