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大奖赛深圳站即将揭幕 五位奥运冠军撑门面

陈若琳
陈若琳

秦凯
秦凯

林跃
林跃

  小别北京一夏,中外跳水明星再聚首。第15届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今晚在深圳揭幕。包括火亮、王峰、秦凯、林跃和陈若琳5位奥运金牌选手在内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将初步检验冬训效果。领队周继红一语点出中国跳水长盛不衰的原因:“跳水队备战伦敦奥运,从北京奥运结束的那一日便开始了。”深圳之战,看的绝不止腾空、翻滚、压水花。

  农历新年,大街小巷好不热闹。但跳水队的春节,只有一天假期。大多数队员选择了睡觉放松,大年初二便又恢复了封闭训练。

大家为的就是深圳的“年度第一跳”。何姿已经做好准备,要在家乡父老面前露一手。在郭晶晶与吴敏霞缺阵的情况下,前世锦赛冠军何姿成为一米板夺冠的第一热门。而新人王涵也不会错过表现自己的机会。“跳板要向何姿学习,跳台的对手还有奥运会冠军陈若琳。我主要是挑战她们,希望通过不同的比赛积累经验。”王涵将参加三个项目的竞逐。

  男子跳台,中国队实力稍逊。不过上海选手火亮的高难度动作,邱波的黑马冲击力,以及双人项目上曹缘和张雁全首度国际赛事亮相,都是看点。“我们会尽早锁定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这样新人才能成长起来,也能放心让他们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次比赛设八个项目,采用国际泳联最新跳水规则,单人项目采用淘汰赛的比赛方式,男子运动员跳6个动作,女子运动员跳5个动作。双人项目根据国际泳联有关规定进行一次性决赛。 记者 华心怡

  (本报深圳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