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字号教练员竞聘开始 殷铁生临时内阁正式解散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记者 徐江 2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国字号教练员竞聘工作开始,并以书面形式公布了各级国字号男足教练员的竞聘条件,这以意味新一期国足选帅工作已经开始,殷铁生为临时内阁的教练组正式宣告解散。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本次国字号教练的竞聘时间确定在2009年2月下旬,竞聘的教练员岗位,包括男子国家队、U-23国家队、U-20国家队、U-17国家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这几乎意味着男足国字号旗下的所有队伍都将重新选拔教练组。无论是殷铁生为首的国足临时教练组,还是刘春明的国青教练班子,以及张宁所带领的国少队,这些教练都将重新通过竞聘来获得教练员的职位。

  根据中国足协拟订的主帅竞聘条件,参加竞聘各级男子国家队的教练员中,对于国家队的要求是最高的;即竞聘国家队主帅的教练员必须具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参加过2004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或是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

  U23国家队,即国奥队的教练员也必须拥有亚足联的职业教练证书,并且担任U23以上国家队助理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中甲教练经历。其他级别的教练员竞聘条件稍低,但也都有着明确的条件限制。U20国家队主教练必须具有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及以上教练员证书;或具有U20、U17国家队教练及以上经历;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中甲、中乙主教练经历。U17国家队主教练必须具有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及以上教练员证书;或具有U20、U17国家队教练经历,或具有三年及以上中超、中甲俱乐部U17及以上队主教练经历。

  当然为了保证竞聘工作的公正和权威,中国足协也早早的公布了竞聘的考试科目,即本次竞聘将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考核重点考察竞聘者日常工作的知识积累,包括足球专项基本知识;足球训练比赛规律、规则常识;相关学科专业知识(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具体专业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思路等。面试考核在规定时间内以陈述带队思路、分析问题、回答问题为主,重点考核竞聘者须具备的相关能力。

  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不少国内知名教练都已经有意竞聘新的国字号教练,备受关注的国家队教练人选中,沈祥福是大热门,殷铁生和高洪波也都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国奥教练的竞争,刘春明的对手并不多。青年队方面,张宁无论是经验还是资历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成为国字号教练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