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张丹张昊领衔力争超六金

  本报12日讯 (记者周宁 记者荆天旭摄) 今日下午,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共有359名成员,其中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国内13所高校的193名大学生将参加本次大冬会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69个小项的比赛,无论参赛规模,还是参赛人数,都创历届之最。

  目标

  超六金,奖牌榜前六位

  在2005年第22届和2007年第23届世界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都取得了3枚金牌,而中国代表团以往参加世界大冬会取得金牌最多的一届是6枚。在今日举行的第24届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此次中国代表团将力争超过6枚金牌,并跻身奖牌榜前6位。其中,花样滑冰的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和团体、女子单板滑雪、女子冰壶、速度滑冰短距离和短道速滑等项目是我们的争金点。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大冬会上,中国代表团还从未在团体项目上获得过较好的成绩,这一次,将力争在女子冰壶项目(团体)上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实现突破。

  名将

  “两连冠”张丹/张昊领衔

  在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中,不乏曾在历届大冬会以及其他国际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知名大学生运动员。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丹/张昊不仅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银牌得主,还是2005年、2007年两届大冬会双人滑冠军,此次参赛志在夺得“三连冠”。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任慧,曾在2005年第22届大冬会速度滑冰比赛中,夺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同时还打破这两个项目的赛会纪录。在一年后的都灵冬奥会上,任慧又夺得500米铜牌。任慧表示,经过前段时间的备战,她目前状态不错,将力争在大冬会上再创佳绩。

  此外,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新科女子单板滑雪U型槽世界冠军刘佳宇、速滑世界杯男子冠军于凤桐和女子冠军于静、短道速滑世界杯冠军周洋和刘秋宏等明星选手都将亮相大冬会赛场。

  与此同时,中国代表团中也有很多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优秀年轻运动员。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这些年轻选手多数都经过大型比赛的锻炼,有的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中国冰雪项目总体上与夏季项目相比,尚有差距;与许多发达国家比,除了几个项目外,多数项目还比较落后,还有一定差距,需要通过参加比赛来磨炼队伍,积累经验,提升水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任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