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亚布力滑雪场已万事俱备 盛装等待大冬会运动员

  □本报记者 孙秀峰

  □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滑雪者的圣地,闯寒者的天堂”——在《回望雪都》一文中,著名作家阿成如此评价亚布力。

  最高海拔1374米的亚布力,群山呼应,逶迤而来,一派锦绣气象。

清朝时,这里曾是皇室狩猎场,寻常百姓只能望山兴叹;如今,却成了春观光、夏避暑、秋狩猎、冬滑雪的离尘幽境。

  几天后,世界大冬会的雪上竞逐,就将在闻名于世的亚布力滑雪场打响……

  从哈尔滨出发,先是乘坐三个半小时的客车,再换乘半个小时的面包车,到了。

  一进山,清新之气扑鼻而来——这就是林海雪原特有的气息:润湿而甘冽,纯净得直沁心脾,瞬间便荡涤了心底的万千杂念。

  北方冬季漫长,亚布力尤甚。一年365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白雪覆地。亚布力的雪,带着北方原野的粗犷气质,如东北大汉:急、壮,洋洋洒洒,瞬时间遮天蔽日。据说就在记者抵达的前一日,这里还下了一场大雪。难怪记者一下车,立见一派银装素裹的雪域风光。

  “今年雪多,连老天爷都在眷顾咱们的大冬会。”滑雪场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大雪盈冬,为即将到来的大冬会比赛,铺就了一条抵达成功的“幸福大道”。

  大冬会5天后即将开始,除了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以外,所有的雪上项目(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和自由式滑雪),都将在这里进行。

  沿着山路踏雪而上,山风拂面,吹得人身心通透。走着走着,一抬头,看见一大一小两条“滑梯”,气势恢宏地竖立在山间。

  颇具观赏性的滑雪比赛,就将在这两条“滑梯”上优美演绎。

  两条“滑梯”呈35度角,小的一条修建于1989年,配有运动员休息室、办公楼和裁判员工作楼,是我国第一座标准的跳台滑雪比赛场地。

  大的“滑梯”则明显比“小弟弟”更高大威猛。本次大冬会上,“北欧两项”赛事首次进入中国,为此,特意修建了这条“冬奥会标准”的跳台滑雪场。

  在“空中技巧”比赛场地,记者再一次惊叹于冰雪运动的魅力——滑道海拔488米,高低两点之间的落差为53米。在长达75米的助滑道上,雪面如玉石般洁白,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雪面上布满了弧形的纹理,充满了瓷器般的质感,优美得令人顿生怜惜。于是,我们的摄影记者拿起相机一通狂拍……

  面对大山,看见几条雪道从山巅蜿蜒而下,气势恢宏。据悉,亚布力滑雪场拥有十多条天然雪道,配有法国进口的高速电暖吊厢式缆车,只须6分多钟就能到达顶峰……

  大冬会即将召开,亚布力滑雪场已万事俱备。与滑雪场配套的6条登山索道,现在已经通过验收。高质量的比赛场地,正在静静地等待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