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东京公布2016奥运申办书 筹建梦岛欲PK鸟巢(图)


  新华网东京2月13日电(记者马杰)东京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13日正式公布申办书,详细向社会展示东京举办奥运会的理念与计划。>>预测东京能否举办2016年奥运会?

  相关-伦敦奥运预算超支2亿英镑 内阁官员称后悔申办 

  在这份总共3卷、厚达到550页的申办书中,东京奥申委阐述了在环保、市场运作、财政支持、交通、安全等17个方面的筹备计划。这份计划书已于12日在瑞士洛桑正式递交给国际奥委会。>>您认为日本申奥最大的优势在于?

  东京奥申委主席河野一郎介绍说,2016年奥运会将集中在东京市中心方圆8平方公里的“奥运圈”内,原有的体育场馆,包括1964年奥运会时的国立竞技场以及沿海的新场馆区“梦岛”,都将得到充分利用。

  “东京将呈现给世界一个最集中、最具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奥运会。95%的场馆都在"奥运圈"内,完全新建的固定场馆只有5座。虽然全世界正在遭受经济危机的困扰,持续时间也还未知,但我们会做好充分应对的准备。”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介绍,东京已经将4千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的筹备资金准备就绪,这些资金将足够负担奥运场馆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东京申奥也获得了执政党自民党和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

  而最新民调显示,东京申奥已获得70.2%的民众支持,高于主要竞争对手美国芝加哥64%的支持率。其中,东京年轻人的支持率更是高达72.6%。

  东京正与里约热内卢、芝加哥和马德里竞争承办2016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审议申办书之后,将于2009年4月和5月对4个申办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将于10月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宣布这届奥运会举办权的归属。东京曾于1964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