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吴庆龙直言陕西不是弱旅 李本森让东莞主帅无奈

    搜狐体育讯 “黑色精灵”罗宾逊最后时刻的连得5分,让东莞的主场鸦雀无声,107比104,继首回合主场绝杀战胜东莞后,陕西亚旅男篮客场再度力擒这支联盟的“烈豹”,保持了对这支南粤劲旅的两连胜。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此前在主场取得了两连胜,但陈照升,代勇,罗宾逊等主力球员的伤病,让我们此次客场作战面临的挑战特别大。还好最终赢球了,这是对我们球员克服困难后最好的回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旅少帅吴庆龙首先将溢美之词献给了自己的弟子。

  在大龙看来,亚旅将士本场比赛的过程,应该分两部分来看,“其实上半时我们的表现并不是多好,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的年轻球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挺了过来,下半时,队员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打的有声有色,尤其是外线的防守,大家很好的体现了整体作战的思想,我相信再加以磨练,我们亚旅的未来绝对是一支有着顽强战斗力的团队。”

  胜利固然值得欣喜,不过让球迷有些意外的是,本场比赛首节,在双方比分还处于僵持阶段的时候,大龙就大胆尔果断的用小将何奔和杨文博换下了老将陈照升和代勇,众所周知,这些年轻小将此前但凡有出场的机会,也都是碰上鱼腩或者比分处于绝对领先时。对于此次的换人,大龙却显得非常自然,“要像让这些小将快些成长,就必须有勇气了胆识让他们经历这样的过程,我很自豪,我们的两个年轻球员摆正了心态,经受了这样的考验。”大龙说。

  本场比赛,亚旅可谓在数据上完全超过了对手,尤其是篮板球竟然比对手多了30个,而本森的47分和25个篮板更是让有些火箭来历的东莞外援哈里斯花容失色,从东莞全身而退,算上上轮在主场战胜江苏南钢,以及此前在主场双杀北区老大新疆飞虎,新赛季亚旅男篮自强势崛起以来,正在将瞬间的惊艳转化为实力的体现。不过,谈到亚旅男篮目前在整个联盟的位置,吴庆龙依然显示出低调,“我们现在绝对称不上强队,除了实力的因素,在队伍的底蕴上,我们还需要走很长的路。”

  和大龙的低调种透出的自信相比,输球后的东莞主帅杨增学多少有些郁闷。“这是和陕西队的第二轮交锋,双方彼此都很熟悉,哈里斯的复出,赛前一度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他的状态还不太好,总之,输球了很遗憾。”在杨增学看来,在争夺篮板球上的绝对下风,是东莞主场落败的致命原因。“30个篮板球的数据,限制了我们整个队伍的比赛节奏,在这样情况下,不输球都难。”至于在防守本森上的不力,杨增学更是显得很无奈,“没有办法,整场比赛我们连续换了5个人放他,也只有哈里斯在最后时刻的防守起到了一些作用,在张凯,哈里斯带伤上场,且只有一名外援作战的情况下,解决这一点,的确不容易。”

  阳光报记者 李羽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增学 | 陈照升 | 代勇 | 哈里斯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