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后卫PK成师徒大战看点 龙虎之争艾伦小胜张庆鹏

    搜狐体育讯 辽宁与新疆一战除了郭士强与蒋兴权师徒对话之外,另外一个看点就是张庆鹏与新疆外援艾伦的对抗,在上一轮的榜首大战中,新疆队在客场93比96惜败广东宏远队,让出了联赛头名的宝座。

艾伦在同斯马什·帕克的对抗中赢了数据输了比赛,这也让这位心高气傲的黑人后卫感到非常的不甘心。在今晚的比赛中,艾伦赢来了另一个强劲的对手,刚刚在上一场比赛中三分球9投7中狂砍33分的张庆鹏。在CBA联赛的后卫中,张庆鹏虽然不是名气最大的,但是却绝对是最难缠的一个对手,本场比赛中他同艾伦的“斗法”就成为了全场胜负的关键。

  比赛一开始,张庆鹏就率先为辽宁队命中了一记三分,这给也给艾伦的防守敲响了一记警钟。果然,手感火热的张庆鹏在比赛开始后变得无可阻挡,很快他又以一个突破为辽宁队再填2分,然后又是一个夸场长传直接助攻外援亚历山大上篮得分,辽宁队本场前三次得分都跟张庆鹏直接有关。在整个第一节,张庆鹏三分球2投2中,两分球分3投2中,罚球2罚2中,一个人就得到了12分。在完成了自己的个人表演之后,张庆鹏开始为他的队友投桃报李,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很少直接投篮,更多地选择了将球传给队友,全场比赛下来,他也拿到了高达7次的助攻数。

  在张庆鹏疯狂表现的同时,艾伦当然不甘心让对手独美。虽然没有像张庆鹏那样高爆发的得分,但是他关键时刻的得分更具有杀伤力,在最后一节张庆鹏引领辽宁队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上的时候,艾伦突然在球场上变得无处不在。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结束时,艾伦和胡安连续跳出界外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地成功救球,这一非常有争议的救球不但给了艾伦一个成为英雄的机会,也改变了整场比赛最后的走势。此后,疯了一样的艾伦连投带罚连得6分,帮助新疆队在比赛结束前15秒将比分稳定在了94比90。

  全场比赛,两名后卫都表现出了CBA顶尖的水准,艾伦得到了30分4篮板4助攻4抢断,而张庆鹏则得到了17分6篮板7助攻4抢断。从个人表现上看,张庆鹏对队友的帮助更打,而艾伦则体现了关键时刻超强的个人能力。只是在决定胜负的时候,张庆鹏的队友没能将他的传球最终转化为助攻,但艾伦却自己完成了最终的得分,这也直接导致新疆队最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 三井)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