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因拉肚子本不想参赛 外援哈维主动请缨挽救南钢

    搜狐体育讯 南钢本赛季缺谁都不能缺哈维,这个道理在昨天南钢主场对天津队的比赛中再次得到了验证。因为受凉拉肚子,哈维本来没准备打这场比赛,但在板凳上看了半场球后,哈维坐不住了,他向主教练贾森主动请缨,下半场忍痛登场,拿下16分、7个篮板和3次盖帽,帮助南钢艰难取胜。

  上半场观战 南钢篮板输了一截

  比赛开始前,南钢队员进行热身,大将哈维却迟迟没有出现在球场。比赛开始后,他也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哈维怎么了?

  赛后,记者从南钢队内得知,哈维因为回南京后不适应天气的变化而受了凉,赛前还在拉肚子。尽管队医给哈维吃了药,但他还是感到疼痛难忍。面对这一突发情况,贾森赛前决定这场球哈维在场边休息。

  面对排名倒数第四的弱旅天津队,本是南钢主力球员休息、全队调整状态的大好机会,但比赛并没有按照贾森的预想发展。

  刘亚晖顶替哈维首发,他在场上表现得很积极,但无奈身体单薄,无法和对方的外援抗衡。哈维不在,南钢的篮板没了保障,第一节就输给对手4个,全场更是输了7个。没有篮板的保证,再加上南钢上半场投篮命中率比较低,半场结束的时候竟然以47:48落后一分。“哈维对我们太重要了,没了哈维,我们的进攻效率明显降低,这也是上半场命中率低的一个原因。”胡雪峰说。

  没了哈维,杰米尔的威力也大打折扣。在之前的西北两个客场,杰米尔的表现进入了本赛季的最低谷。昨天第一节,杰米尔就两次将球扣飞,明显还没有找到状态。杰米尔虽然比天津队的外援中锋霍金斯有身体优势,但对方抓住他不爱传球的特点,在上半场拼命地上前包夹,杰米尔很难发挥他的内线优势。杰米尔此役只得到15分,在进攻上全无感觉,而且浪费了全队很多的机会,幸好他抢下21个篮板,算是将功折罪。

  没了哈维,贾森在排兵布阵上异常窘迫。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因为要让刘亚晖休息,贾森排出了杰米尔一大带四小的阵容,结果被天津队屡屡在内线单吃,优势转眼间化为乌有。

  下半场救火 哈维疼得直不起腰

  看着天津队在内线肆虐,屡屡抢下篮板球,哈维坐在板凳上心急如焚。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告诉贾森,下半场一定要上场。贾森心里也清楚,这时候再不派上哈维,南钢此役很可能阴沟里翻船。

  南钢并非没有前车之鉴。之前客场打上海队的时候,正好也遇到哈维臀部拉伤,贾森一开始也没有派他上场,结果险些被兵败上海滩。

  看到哈维上场,全场观众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他们看到了南钢的救星。哈维一上场并不急于进攻,内线还是交给杰米尔主打。第三节还剩6分50秒的时候,胡雪峰送出一记妙传,哈维终于得到了一展身手的机会,但没想到他也和杰米尔一样,把唾手可得的球给扣飞了。看到这儿,球迷们心中都犯了嘀咕,哈维的病是不是很严重,他还能坚持下去吗?尤其是当看到哈维在对手罚球时痛得蹲在了地上,大家更是给他捏了一把汗。

  哈维毕竟是哈维,即便是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他仍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经过一节的时间,哈维终于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第四节他彻底爆发,帮助南钢将比赛拿下。终场前4分09秒,胡雪峰投篮偏出,哈维机警地从防守队员身后钻出,来了个漂亮的补扣。最后一节,哈维一人独得12分。终场前大局已定,贾森用房辉将哈维换下,此时他已经疼得直不起腰。

  “他的表现简直没话说,就是一超人!”赛后,队友们纷纷将赞誉送给了哈维。贾森也表示,哈维为南钢赢球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南钢俱乐部和江苏省体育局的领导赛后交代南钢队医,要赶紧给哈维治疗,不能耽误下面的客场比赛。 晨报记者 林强国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杰米尔 | 贾森 | 刘亚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