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英赛林丹六年内首次列第二 中国选手无缘种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全英公开赛种子名单。根据12日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五个单项分别公布了各自的8个种子选手。5个单项的头号种子均无中国选手。您怎么看待此事?

  2009年全英公开赛将于3月3日至8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自从1893年该项比赛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99届。由于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后进行了长时间的调整,之后为期两个月的冬训又错过两站超级赛比赛,世界排名大受影响。在12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五个单项均无缘世界第一。因此,中国队也就无缘五个单项的头号种子位置。

  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被列位2号种子,卫冕冠军陈金为3号种子,而鲍春来参赛数量最少,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2位,无缘种子席位。自04年至08年,林丹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亮相全英公开赛,此番也是他在六年中首次无缘全英赛男单头号种子,在所有的中国选手中,林丹是种子排位最高的选手。

    延伸阅读:国羽情人节前夜仍训练 夏煊泽不透露礼物挺神秘
              项目恋爱指数扫描:羽球沙排最易产生火花(图)

    占据男单头号种子位置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08年奥运会之后大马一哥马不停蹄地征战世界各地赛场,并且夺得了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和韩国公开赛亚军,目前以领先林丹近1500分的优势,稳居世界第一。4号种子是丹麦老将盖德,从去年底到现在的六项超级赛,盖德夺得三项冠军重回巅峰。盖德的同胞佩尔森近来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被列为6号种子。退出国家队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陶菲克被列为7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八的韩国一号男单朴成奂,正在服兵役而缺席本届赛事,8号种子的位置由世界排名第九的波兰选手瓦查代替。

  女单方面,卢兰占据3号种子位置,谢杏芳、朱琳和王琳分列6号、7号、8号种子。卫冕冠军丹麦老将蒂娜-拉斯姆森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她的目标是能够再夺冠军。除此之外,另外三个种子位置被三名海外兵团的老将占据,2号种子为中国香港的周蜜,3号种子是同样来自中国香港的王晨,5号种子是法国选手皮红艳。

  中国仅有蔡赟/付海峰获得男双种子席位,他们被列为7号种子。印尼的08年奥运会金牌得主基多/亨德拉占据男双头号种子位置,不过,基多日前闹着退出印尼羽协,目前虽然已经有回归的迹象,但被告知无法继续与亨德拉搭档,因此他们是否能够以头号种子参赛,不得而知。与朴成奂相同,韩国选手郑在成因服兵役缺席比赛,无缘与李龙大卫冕男双冠军。李龙大临时更换搭档与申白哲组对,被列为6号种子。此外,丹麦、马来西亚各有两对选手获得种子位置。

  中国女双项目是奥运会后退役球员最多的项目,老将的离开使得中国最强的单项,本届赛事只有两对选手得到种子排位。杜婧/于洋被列为4号种子、张亚雯/赵婷婷则为7号种子。列前三号种子的分别是中华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马来西亚陈仪慧/黄佩蒂、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玛丽莎退出印尼羽协,世界排名第六的印尼头号组合纳西尔/玛丽莎并未报名参赛。

  混双项目上,中国同样仅有一对组合获得种子排位。他们是何汉斌/于洋,他们被列为3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世界排名第九,恰好无缘种子。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占据前两号种子排位。另外,东道主英格兰和丹麦各有两对选手成为种子,泰国第一混双苏科特/萨拉莉为8号种子。

  由于参赛数量不够,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受到很大影响,进而影响本届全英赛的种子排名。无法获得种子排位的选手,可能在前三轮遭遇高排位选手,中国队这次要面对考验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盖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