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柳承敏陷巡回赛魔咒 一环节决定其能否走出低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结束了正赛第一天的争夺,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再一次止步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在09年的前三战巡回赛中柳承敏均止步第二轮。这一系列的比赛失利,人们不禁会想到韩国“一哥”到底是怎么了?您怎么看待柳承敏连续止步第二轮?

  09巡回赛前三站均止步第二轮

  在1月中旬进行的09巡回赛斯洛文尼亚比赛中,柳承敏在与中国小将许昕的对阵中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很快便以2-4败下阵来,在09年巡回赛首战比赛中,雅典冠军饮恨出局了。此后柳承敏并没有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在一周之后的丹麦公开赛中,柳承敏又一次止步第二轮,这一次阻挡雅典奥运冠军前进脚步的是中国另一名小将张超,柳承敏又以同样的2-4比分告负再一次饮恨巡回赛。

    [战报]:科威特赛首日国乒大捷 柳承敏奥恰洛夫爆冷出局
    [声音]:苏斯称战柳承敏很紧张 俄选手点奥恰洛夫一软肋

  如果前两站巡回赛输给中国小将还有情可原的话,那在近一个月后的科威特站比赛的再一次落败,雅典奥运冠军就真找不出任何理由了,此前可能是年出进行的比赛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可是巡回赛已经打完了两站,而柳承敏仍然没有找到赢球的办法,这一次雅典冠军竟倒在德国选手苏斯的拍下,09年第三次止步巡回赛的第二轮。

  五年内世界排名首次跌出前十

  在二月份的乒联最新排名中,雅典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自2004年1月以来首次跌出前十,位居第11。柳承敏爆冷跌出男单排名前十虽然让人们很惊讶,但是惊讶的背后再仔细想想也是很正常的,自从北京奥运会首轮出局后,雅典奥运冠军状态就每况愈下,见谁输谁,排名一落千丈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柳承敏爆出一个大冷门,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就意外出局。接下来的男乒世界杯,柳承敏遭遇老对手波尔,却只能饮恨吞下了0-4的苦果。08年底的乒联总决赛,本以为能给自己划上一个不算圆满的句号的柳承敏竟然再次首轮出局,又是一个0-4,这一次,他输给了中国选手陈玘。而在今年的前三站巡回赛比赛中均止步第二轮,排名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拼搏精神才是柳承敏生存之本

  四年前的雅典,柳承敏一战成名。那一次,柳承敏是用旺盛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成就了他“冷箭”角色。如果说奥运冠军是柳承敏多年修炼的结果的话,那么为了这个冠军他好像用尽了全部的功力。那个杀得眼珠通红,身上每个细胞都在战斗的柳承敏,这四年都难得一见。多哈亚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柳承敏都没能笑到最后。

  雅典奥运冠军没有成为柳承敏走向更高辉煌的垫脚石,却成了一个“心魔”。接连的失败无法唤醒他取胜的欲望,反而让他的自信心消失殆尽。比起中国选手,柳承敏在技术上毫无优势可言,甚至弱点还很明显,如果连杀气也没有了的话,跟二流选手没什么区别。对于失败,柳承敏显然已经习惯了。

  柳承敏状态低迷对于困境中的韩国乒乓球界无遗又是一盆冷水,很多人也对他弥补技术缺陷提出忠言。但比起修缮看得见的技术,唤回拼搏的精神对于柳承敏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因为那才是雅典冠军的生存之本。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