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1500万美金售装备赞助权 足协“包揽”中超球衣

    2009年中超峰会于昨天中午结束,“你说我说大家说”的方式让会议看起来很热闹,却并没形成任何实质性决议。不过昨天上午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带来的一个消息让与会的各俱乐部老总非常振奋——中超公司准备统一销售各俱乐部的装备赞助权,现在已经与耐克公司达成意向性共识,后者将投入1500万美金,以装备加现金的形式统一赞助中超16支球队。

  得了装备还有钱拿

  “1500万!是美金!不是人民币哦!”吕锋在向记者透露该消息的时候,一再强调是美金。据悉,这1500万美元中有1/3是球队装备,包括训练、比赛服等。16支球队必须在新赛季穿着耐克球衣参加比赛。协议签订后,每家俱乐部可以得到价值500万人民币的装备,除此之外还有资金分成。对此,大部分与会中超公司总经理都表示赞成,吕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大部分俱乐部都同意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对于资金分成部分,吕锋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方案,不过他表示,无论是装备还是赞助款项,中超公司都会本着一视同仁的态度——平分。当然,这种平分是在保证中超公司基本商业利益的前提下。

  中超本想让其冠名

  中超公司进行该项谈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到峰会前才终于与耐克达成共识。此前双方讨论的焦点是耐克究竟是冠名2009赛季中超联赛还是为各支球队提供装备。南勇上任,中国足球改革的口号喊得响亮,这让耐克对中超产生了兴趣。但足改毕竟要到3月下旬才开始初步实行,因此耐克此次只是试探性地迈出了第一步,用赞助装备的方式投石问路。而对于仍然按旧有体制实行的中甲、乙级等次级联赛,耐克公司就没有兴趣了。

  就等国安实德同意

  对于耐克公司的装备赞助,16家中超俱乐部中包括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等都同意了,只有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因为和另一品牌有长期赞助关系,还没有同意,不过这不会成为中超公司签下此单的阻碍。因为作为股东,如果一旦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在中超公司董事会上表决同意的话,实德和国安也不得不接受。本报记者 胡锐凯

  声音

  这种好事好多年没想过

  一听说中超公司拉来了1500万美金赞助,16家俱乐部有14家都举手表示同意,因为这笔钱实在是太诱人了。150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1亿多元,每家俱乐部能从中获利超过500万元,远远超过了近几年联赛冠名权分成。

  甲A时代,各俱乐部都能从装备上获利,最多的一年除了获得装备外还将额外得到由赞助商提供的50万美金,而2000年后运动品牌对甲A俱乐部的赞助就仅仅是装备了,即使是大连实德5年来也仅得到3000万人民币的装备。昨天得知了耐克打包赞助中超后,有俱乐部的老总高兴地表示:“现在装备赞助也能为俱乐部赚钱了,这种好事我们好多年都没想过了。如今只要是著名运动品牌找上门,能提供新赛季训练、比赛的装备就不错了……”正因如此,近年来中超各队的服装品牌五花八门,档次也参差不齐。一旦中超公司签下这笔赞助协定,中超球队的球衣品牌将完全统一。本报记者 胡锐凯

  记者述评

  别让赞助商失望

  1500万美金,中超公司2009年即将谈下的第一笔大单,比此前下发的2008赛季的分红多了不止一点,难怪一场务虚的中超峰会投资人开得喜笑颜开。

  耐克有意赞助中超,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是因为受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影响,国际知名运动商都希望通过开拓中国市场来减小经济危机对自己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足管中心新掌门南勇上台了,中国足球即将进行新一轮的改革,中超联赛也有望走向规范,与国际接轨。

  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耐克虽然给出了1500万美金的高价码,但他们并没有选择冠名,而选择了装备赞助,并加入了实物赞助部分,减少现金投入。不难看出,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还没有恢复到100分,最多也就是个及格线,因此只以装备赞助作为未来投入中国足球的一项试水举措。

  1500万美金对很久没见过大额赞助的中国足球来说有点多,但在欧洲,著名运动品牌赞助一家俱乐部需要给出数千万美金。当然现在不是谈论钱多钱少的时候,如今的中国足球有人赞助就不错了。现在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这样的赞助持续下去,并来得更猛一些。

  即将到来的足改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愿中国的足球联赛能在改革之后变得更健康、有序一些,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也能变得稍微好一些。不要让赞助商失望,不要让中国足球尚存的一点星火也彻底熄灭。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锋 |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