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沈祥福将竞聘国足主帅 肩挑两担与合同并不冲突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向各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发出通知,将在2月底对新一届男足四级国家队的教练员进行公开竞聘。广药队现任主帅沈祥福表态,他将报名参加国足主帅竞聘。

  足协首次四帅齐竞聘

  今年初,南勇刚刚当选中国足管中心主任之后,他在首次足协主席办公会议上就明确提出了要对四级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岗位进行公开的竞聘。

在中国足协以往的工作历史上,对国家队的帅位也曾搞过公开竞聘工作,但青年级别国家队的教练员一般都是内定。此次足协决定把四级男足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岗位全部统一竞聘,确实开了先河,也被视为南勇新政的重要举措之一。

  根据中国足协昨天下发的通知,本次公开竞聘的教练员岗位包括男子国家队、U-23国家队、U-20国家队、U-17国家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并且,有专门的选聘小组负责教练的选拔。

  本次竞聘的报名时间为2月13日至2月20日。除了服从足协领导等一些基本条件外,竞聘人还必须拥有相应的教练员资格证书和执教经历。在报名截止之后,选聘小组将审核报名资格,同时公布报名名单和资格审核结果。

  竞聘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香河基地进行,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祥子肩挑两担与合同不冲突

  在中国足协下发竞聘通知之后,记者立即联系了正在三水带领广药队集训的沈祥福。沈祥福明确表示:“之前虽然我知道有竞聘的事情,但中国足协一直没有公开发通知。既然现在已经发了通知,那我也会考虑报名参加。”

  沈祥福表示,他要好好研究一下足协竞聘通知上的资格要求和所需考核的内容,然后和广药方面协商,再行报名参加。事实上,足协对参与国家队主帅竞聘的硬性资格要求很简单——“具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参加过2004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或是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3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显然,沈祥福的资格完全符合要求。

  沈祥福和广药俱乐部签订的3年合同将在今年中超赛季后结束。由于国家队参加的亚洲杯预选赛到11月份才开始,因此假如沈祥福真的当选,他和广药的合同在时间上并不会冲突。当然,国家队今年5月份还会有几场“陪练”性质的热身赛要打,但届时中超会暂停,沈祥福依然可以“分身”带国足。事实上,中国足协的教练员委员会认为符合国家队主帅资格的本土教练人选并不多,沈祥福确实是很合适的人选。刚刚在北京参加中超峰会的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也表示,这次他接触到不少中国足协的领导,他们都对沈祥福在中国国家队的“出山”寄予厚望。

  广药队将于2月19日在广州参加YOYO体测,球队会在2月17日从三水返回广州。2月20日,广药队将前往上海进行一周的热身,热身对手范围是4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甲球队。沈祥福将在这段时间兼顾球队的集训工作和参加竞聘的准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