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首轮七局力斩老将林菱 斯蒂芬诺娃取胜另有动力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的女单正赛拉开战幕。上半区赛程结束后,各路高排位种子选手大都顺利晋级16强,唯有六号种子中国香港的林菱惨遭爆冷,以11-7,8-11,7-11,11-9,8-11,11-6,9-11输给了来自意大利的斯蒂芬诺娃。这场胜利不仅令斯蒂芬诺娃以黑马架势跻身16强,更为她对亚洲一流球手的交锋战绩又添了一笔亮色。早在2005和2006年,斯蒂芬诺娃就曾两度在利勃海尔德国公开赛上将李晓霞淘汰出局。此后斯蒂芬诺娃虽然状态一直没有太大起色,巡回赛战绩也是平平,但相信这样两次终结者的角色足以令人记住她的名字。

  取胜后的斯蒂芬诺娃非常开心,她对记者说:“赢球的感觉很棒,今天自己拼得非常凶。第七局一开始还处在落后,直到局末才赶上来。其实当时头脑中并没有太多去考虑比分,只是想着如何打好每一个球。”

  为斯蒂芬诺娃做场外指导的,正是前匈牙利名将巴托菲。现任意大利队教练的她此前还为波波奇卡赢王增羿的那场球做了场外。从这两场冷门性质的胜利来看,巴托菲已经初步显露了一名优秀教练的资质。

  当被问及与亚洲选手对抗的秘诀时,斯蒂芬诺娃切身总结道:“打亚洲选手,特别是对中国球员时,要想得简单一些,把看似简单的技战术运用好,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考虑得太复杂,就很容易输球,毕竟这是中国选手的强项。”

  就在不久前,斯蒂芬诺娃的好友、克罗地亚球员桑德拉∙鲍维奇在一场车祸中严重受伤,目前正在克罗地亚的一家医院里接受治疗。据斯蒂芬诺娃透露,还在依靠呼吸机的桑德拉∙鲍维奇还未完全脱离险境。谈及好友的遭遇时,斯蒂芬诺娃也几度哽咽,显然这也是她取胜的另一动力,她说:"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桑德拉,如果不是那场意外,她现在应该站在这里的。现在这种情形下,我只能祈祷桑德拉快点好起来。"斯蒂芬诺娃说,她还专门在网上开通了博客,为好友加油打气。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 桑德拉 | 鲍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