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时代商报:中超今年不“裸奔”

  有了赞助,不愁钱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2009赛季中超是否会“裸奔”时,中超公司在昨天的中超老总峰会上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新赛季中超的首笔巨额赞助,耐克公司将斥资1500万美元以装备加现金的形式赞助中超。

这意味着在新赛季,中超各队将身着统一的耐克装备征战联赛。由于此前,中超各队的比赛和训练装备都是由各俱乐部自己洽谈,所以每个队的比赛装备赞助商也不尽相同。而如果中国足协真的与耐克公司“联姻”,此前非耐克赞助的球队就要与此前的运动装备赞助商解约或者是不再续约。据记者了解,对于多数中超俱乐部来说,对中国足协的这一提议并无太多异议,只是北京和大连两家俱乐部可能要费一些周折,因为这两家俱乐部此前合作的对象正是耐克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对此,一业内人士称,“这就像当年的电视转播进行整体出售一样,只要绝大多数俱乐部同意,就将统一执行。”

  由于耐克对中超的赞助为1500万美元装备及现金,而非总冠名,所以2009赛季中超是否“裸奔”现在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中超公司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此却并不担心:“放心好了,南主席刚上任,肯定不会让中超‘裸奔’的尴尬继续上演。目前,中超公司正在与多家企业进行谈判,而且进展顺利。中超的总冠名肯定会在3月21日中超开打之前出炉,而且冠名费不会低于去年。”

  有了转播,不愁收视率

  上赛季,中超赛场因频发暴力事件而被央视“屏蔽”了每周仅有的一场比赛,后来有关中超的报道也干脆绝缘央视体育新闻。从此,有关中超联赛的新闻彻底消失于央视视线。不过,在昨天中超老总峰会闭幕前,却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央视不但要对3月21日的中超开幕式进行全程直播,而且央视将在每轮中超比赛的时候分别在第5频道与风云足球频道进行直播,也就是说观众能够在每轮联赛中看到两场中超比赛的直播。

  “如果中超能够在新赛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中国足协重新携手央视,应该是双赢的结局。因为中超要想重塑形象和公信力,央视的介入是非常必要的,这样除了可以吸引更多赞助商外,同时也将大大提升中超的品牌效应。当然,央视通过转播中超比赛,也可以提高在此时段播出的广告收入。”昨天,一足球业内人士对于中国足协重新携手央视的前景很是乐观。有数据显示,2008年各足球赛事累计收视人次比较中,中超的收视远远超过英超、西甲、意甲等5大联赛,甚至意甲加英超之和都还不够中超高。看来,中超的口碑虽然日渐下降,但其在球迷中的影响力仍然不小。如果“新掌门”南勇今年下大力气整治中超,相信因对中国足球绝望而放弃中超的球迷们还会重新回来。

  有“重典”,不怕不听话

  其实无论是赞助,还是电视转播,一切的基础就是“中超”这个产品必须质量过硬。而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中超场上场下过多的负面新闻已经取代了球迷的关注热点,这也是中超赞助难找、央视停播的原因所在。所以为了重新恢复中超这个中国足球的“支柱品牌”,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已多次表达了下大力气整治中超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作为中超联赛部主任的马成全在中超老总峰会上已经郑重承诺:对于在新赛季中违反联赛纪律、扰乱联赛秩序的行为,中国足协绝对不会姑息,一定会加大打击力度。对顶风作案者处以“重典”,比如处以更高的罚款。

  此外,在昨天的中超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还向各家俱乐部通报了新赛季中超开赛的时间,除了首轮比赛定于3月21日之外,末轮比赛时间初步定于10月31日,这样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持续时间长达7个多月。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