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苏斯称战柳承敏很紧张 俄选手点奥恰洛夫一软肋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的男子单打结束了第二轮的正选淘汰赛,男单16强名额也相继产生。来自俄罗斯的预赛选手罗伯特索夫继淘汰科贝尔后,本轮再度成为焦点人物,与14号种子德国新锐奥恰洛夫一役苦战七局,最终以13-11, 7-11, 12-10, 7-11, 11-4, 13-15, 12-10顽强取胜。而与奥恰洛夫同在一个1/8区的队友苏斯则延续了上一站丹麦公开赛里连克郝帅和梅兹的神勇状态,同样耗时七局,最终以11-7,11-7,11-9,5-11,8-11,9-11,13-11险胜韩国的柳承敏,艰难闯入16强。

  罗伯特索夫赛后告诉记者,去年在俄罗斯举办的欧洲超级杯上曾与奥恰洛夫有过交锋,“我当时0:4很快就输掉了”,他笑着说,“所以这场比赛事先也做了准备,首先还是在接发球上做了改善,打奥恰洛夫必须要先适应他的发球;另外抢先上手进攻也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场苏斯与柳承敏的较量则更为一波三折:苏斯在先得三局绝对上风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翻盘。好在决胜局苏斯在3-6的逆境下及时请求暂停,稍事休整后将比分追至6平,最终在这关键一局反败为胜。

  “第三局之后他(柳承敏)开始搏杀,他每次使出这一招都很有效,我的技战术好像突然失灵一样”,苏斯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分析到,“决胜局里我一上来就落后,眼看就要输掉了。但打成6平后情况又不一样了,这个时候才是真正的较量,我当时真的有些紧张!”然而紧张归紧张,在局末一番激战过后,苏斯最终还是扛了下来,而柳承敏则在本年度职业巡回赛中,第三次兵败次轮,被挡在16强门外,陷入了“逢二不过”的尴尬局面。

  下半区的第三场冷门战役由法国人勒古“炮制”, 10-12, 12-10, 11-7, 8-11, 4-11, 11-8, 11-8,也是一场七局恶斗,最终11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张钰成为这场的牺牲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勒古就曾在第二轮大爆冷门,以4:3斩落了王励勤,看来科威特还确实称得上勒古的福地。

  另外,三号种子中国选手马龙也在第二轮受到了一定阻力,对阵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马龙在先失掉两局的情况下,较为艰难地连扳四局才得以脱身,从8-11, 11-4, 9-11, 12-10, 12-10, 11-7的每局比分来看也不难想象此战的激烈程度。无独有偶,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也是在局分落后时奋起直追,最终以11-4,8-11,14-16,11-8,16-14,11-5六局拿下韩国人尹在荣。

  除此之外,下半区的另外几场球和上半区整体战况都呈四平八稳。中国队的其他选手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郝帅以及中国香港的李静、奥地利的陈卫星均是以4:0大获全胜晋级。四号种子波尔六局战胜了中国香港的唐鹏,丹麦球星梅兹4:1胜本土作战的阿尔-哈森,中国香港的江天一五局斩获俄罗斯主力斯米尔诺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4:1击败了中国香港的梁柱恩。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罗伯特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