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将转播新赛季中超 足协讨债起诉欠费赞助商

   为期一天半的中超峰会于昨天中午在京结束。过程中,共有13项议题被足协提出并由各中超俱乐部老总进行讨论。但与以往一样,被定义为务虚会的本次峰会未就其中的任何一项议题形成决议。

  与这些没有结果的讨论相比,足协在昨天会议上通报的各项工作进程显然更加令人兴奋:首先,中央电视台已确定将转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其次,耐克已与中超公司达成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赞助意向。第三,中超公司已正式起诉拖欠冠名费的爱福克斯公司。

  3月21日,2009年中超将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中心开幕。

  央视重新转播中超

  在短暂封杀过后,中央电视台将在2009赛季开始后重新转播中超,而通过央视在国内无法比拟的巨大影响力,中超联赛的招商工作也将从中获益。

  据了解,2009赛季,央视将在每轮联赛时分别在第5频道与风云足球频道进行两场比赛的直播。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即使在去年年底封杀中超联赛的阶段,央视也从未打算真正放弃中国自己的联赛,因此,重新转播中超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领导其实很重视对中国自己联赛的推广,虽然现在转播很多高水平的欧洲联赛,但中超才是中国人自己的足球联赛。”

  随着中央电视台重启对中超联赛的转播,联赛的招商工作也变得更加顺畅。据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介绍,中超冠名目前正在积极洽谈之中,进展比较顺利,“目前正在与几家企业进行谈判,具体签约时间会在3月21日联赛开始之前,冠名费用也应该高于去年。”

  耐克1500万美元独霸中超

  在2009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耐克将成为人们所能见到的唯一的运动品牌。在付出了共计1500万美元的资金赞助及装备赞助后,耐克公司成功地将阿迪达斯挤出了中超。在昨天的峰会上,各中超俱乐部同意在新赛季统一使用耐克装备。

  事实上,耐克公司在过去几个赛季中一直是中超联赛主要的体育品牌赞助商,而阿迪达斯等其他体育品牌,则通过赞助球队的方式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此次,耐克价值1500万美元的赞助将使其他运动品牌不再有任何栖身之地。

  在昨天的峰会上,各中超俱乐部均同意将在联赛中统一使用耐克装备,其中包括一直使用阿迪达斯装备的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对此,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说:“各家俱乐部已经达成协议,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同意接受耐克的赞助,但像北京与大连两家俱乐部因为与阿迪达斯一直保持合作,两家俱乐部将与阿迪公司进行沟通。在这个问题上,就像当年的电视转播进行整体出售一样,只要绝大多数俱乐部同意,就将统一执行。”

  据了解,由于阿迪达斯不希望放弃对北京国安的赞助,因此,国安队在新赛季将极有可能在不同比赛中使用不同品牌的装备:在中超联赛中使用耐克装备,在亚冠联赛中依然使用阿迪达斯装备。

  在完全拿下中超联赛这块市场后,耐克与阿迪达斯在中国足球市场上的对抗将形成均势。在联赛中,耐克一家独大,而在国字号球队方面,阿迪达斯依然无法撼动。

  足协讨债起诉爱福克斯

  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在昨天透露,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该公司已动用法律程序起诉此前拖欠中超冠名费的爱福克斯公司,北京市人民法院目前已受理此案。

  根据爱福克斯公司与中超公司在2006年签订的合同,前者将向后者支付数额达6000万元人民币的冠名费用,作为冠名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代价。但最终,爱福克斯公司在首次支付了600万元人民币后就不再支付任何费用。

  对于足协的做法,各中超俱乐部均表示支持,实际上,他们也是爱福克斯拖欠冠名费的直接受害者。2008年时,由于足协无法追回欠款,各中超俱乐部也难以从联赛中得到分红。 吴尚楠/制图

  ■短评

  春雨贵如油

  2月12日,就在本次中超峰会的首日,北京下起了立春之后的第一场雨。都说春雨贵如油,希望这雨能给正欲重新起步的中国足球加加油。

  经历了过去数年的蹒跚而行,中国足球甚至在亚洲范围内都已沦落二流。最根本的原因,不是我们请不起高水平的外教,而是作为根基的联赛出了问题,并且,这个问题还很严重。假、赌、黑现象依然存在于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中。

  假球已经作为一种交际手段存在于联赛之中,球员做假,有俱乐部提防,但当俱乐部做假的时候,又有谁来提防呢;赌球的现象依然普遍,有时甚至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有两股不同的势力在赌不同的结果;好在黑哨的情况明显减少了,但官哨的出现又如何解释呢?

  事实上,上述只是中国足球联赛中存在的皮毛问题,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我们缺少一套完整及规范的制度,完全以市场为准则的制度,让联赛走上一条正常的道路。

  昨天,春雨过后的北京一片晴朗,而中国足球的海阔天空何时到来呢?

  竞报记者王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