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规模创纪录 200人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12日表示,中国将派出由200多人组成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12日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肖天在讲话时说,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人数预计200多人,其中运动员大约有一半。
目前,中国运动员确定参赛的项目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等,而冰壶、单板滑雪等项目也有望参赛。

  2006年,中国派出了由151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都灵冬奥会,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并由韩晓鹏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肖天认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比较有实力的项目包括短道速滑女子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此外,比较有希望取得突破的项目包括冰壶和单板滑雪。不过,整体而言中国在冬季项目上的竞技实力底子还是很薄。在谈到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时,肖天说:“肯定是希望一届比一届有进步,但是具体成绩难以预测。”

  肖天还谈到了申办冬奥会的问题。在他看来,哈尔滨等地的雪场在高度、雪温、雪质等条件方面与国外优秀的大雪场仍有不小的差距,而冬奥会三分之二的项目是在雪上,因此,中国要想成功申办冬奥会还需要做非常大的努力。

  冬奥会冠军杨扬、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和速滑名将叶乔波也参加了12日的倒计时活动。其中,庞清和佟健刚刚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夺冠归来。在这次倒计时活动中,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米加、苏米和魁特奇首次在中国亮相。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举行,预计将有55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此次盛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天 | 庞清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