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全明星赛大幕今启 球星对决时成球迷狂欢日

  今日上午,一年一度的NBA“嘉年华”——第58届全明星周末活动将正式在菲尼克斯拉开帷幕。未来3天,NBA明星们将会给球迷们送上一场场精彩而震撼的表演。

  今日上午10点,新秀挑战赛将率先进行,火 箭队的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将代表二年级新秀参赛。

本周日将进行全明星技巧挑战赛、3分球大赛、扣篮大赛和新设的投篮之星赛。最激动人心的全明星赛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早上开战。

  NBA全明星(AlStarWeekend)赛始于1951年3月2日,每年举行一次。该项比赛是由观众和教练选举出的24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东部联盟、西部联盟各12名,其中5名先发球员由球迷投票决定,7名替补由教练选出),组成东部、西部两队进行对抗。在以往的57届比赛中,东部全明星队取胜34次。

  全明星 阵容

  东部

  主帅:迈克·布朗(骑士)

  首发阵容:阿伦·艾弗森(活塞)、德维恩·韦德(热火)、德怀特·霍华德(魔术)、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东部替补阵容:克里斯·波什(猛龙)、拉沙德·刘易斯(魔术)、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丹尼·格兰杰(步行者)、乔·约翰逊(老鹰)、贾米尔·尼尔森(魔术)、德文·哈里斯(篮网)。

  西部

  主帅:菲尔·杰克逊(湖人)

  首发阵容:克里斯·保罗(黄蜂)、科比·布莱恩特(湖人)、姚明(火箭)、蒂姆·邓肯(马刺)、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太阳)。

  替补阵容:沙奎尔·奥尼尔(太阳)、保罗·加索尔(湖人)、大卫·韦斯特(黄蜂)、德克·诺维茨基(小牛)、托尼·帕克(马刺)、昌西·比卢普斯(掘金)、布兰顿·罗伊(开拓者)。

  全明星 娱乐界

  大腕捧场助兴

  本周末的NBA全明星赛不仅是众多球星的聚会,众多国际娱乐界大腕们也纷纷前来助兴。

  五届格莱美奖得主约翰·莱占德和17次拉丁格莱美奖得主胡万尼斯将在16日举行的全明星对抗赛中场休息时间登台表演,而在比赛开始前,流行乐坛超级巨星克里斯·布朗将和“大鲨鱼”奥尼尔一起出场介绍东西区全明星球员阵容。

  此外,在14日的扣篮大赛开始前,著名歌曲创作人及歌手凯文·鲁道夫也将登场为球迷现场献艺,为劲爆的扣篮大赛暖场。

  而作为NBA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中国自然受到格外重视,本届全明星赛,东道主特意邀请了多位中国明星前往赛场观看比赛,其中包括李连杰、王宝强等。

  全明星 看点

  扣篮大赛

  谁是新“飞人”

  15日上演的扣篮大赛将是今年全明星赛的又一道大餐,参赛者分别是卫冕冠军、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2006年冠军尼克斯队的罗宾逊,以及开拓者队新秀鲁迪·费尔南德斯和掘金队的J.R.史密斯。

  由于鲁迪·盖伊左臀屈肌拉伤,J·R·史密斯得以顶替盖伊参加15日在菲尼克斯美航中心球馆举行的全明星扣篮大赛。这位掘金队的爆扣悍将于2005年扣篮大赛中首度亮相并最终获得第三名,今年是他第二次踏上这个战场,而来自开拓者队的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则是NBA历史上首位由球迷通过票选产生的扣篮大赛参赛者。

  全明星 PK

  科比詹姆斯争夺MVP

  在“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黑白双煞时代之后,NBA终于迎来了一对分居东西部、势均力敌的双雄对决。

  科比和詹姆斯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他们都是高中生直接进军NBA,都是锋卫摇摆人,都被称做乔丹的接班人。科比刷新着由乔丹创造的最年轻得分纪录,接着,詹姆斯再将科比的纪录刷新,写上自己的名字。

  本赛季以前,科比在两人的竞争中稍稍领先,他创造了81分奇迹,他有三枚总冠军戒指。但在本赛季,詹姆斯正在将两人的差距无限缩小。本赛季,两人各得到两次月度最佳。周最佳,詹姆斯得了5次,科比得到2次。

  科比依旧可以称詹姆斯是个毛头小子,詹姆斯也可以质疑科比的总冠军有奥胖帮忙。

  现在,全明星赛,给科比和詹姆斯搭建了一个完美的舞台。全球瞩目,群星拱月,一个代表西部一个代表东部,无关湖人和骑士的战绩,可以尽情发挥。

  当他们中的某一人接过全明星赛MVP奖杯获得“星中之星”称号时,将在本赛季的竞争中领先一个身位,也为争夺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增添自信。

  全明星 猜想

  姚明投三分?

  征战每年的全明星赛,是姚明7年职业生涯的“义务”,今年也不例外。在与国王队的比赛后,面对心情大好的姚明,有记者开玩笑问道:“你是否要参加扣篮大赛?”姚明反应很快地说:“我会试试三分大赛的。可能那个对我更适合些。我试过两次,一次投在篮圈上,一次是个三不沾。”

  一年级能否翻盘?

  新秀挑战赛于2000年开始,采用新秀队对抗二年级队的比赛形式,在过去9年中,二年级队以7胜2负的成绩力压新秀队。

  不过,战绩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参加这项赛事主要是全面展现自己的能力,让观众和球队看到自己的潜质。2008年,易建联作为新秀参赛,而这一次则因伤落选。

  新秀队由热火的比斯利、开拓者的费尔南德斯领衔组成。

  二年级队则由火箭的斯科拉、尼克斯的钱德勒等人组成。

  技巧挑战赛

  魔鬼后卫斗法

  根据NBA公布的本届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参赛名单,将有4名球员争夺这一荣誉。他们分别是骑士队的莫里斯·威廉姆斯和篮网的德文·哈里斯、马刺球星托尼·帕克以及公牛队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

  在周末的技巧挑战赛上,代替受伤的猛龙球星克里斯·波什出战全明星赛的威廉姆斯将面对的对手可没有一个好对付,要知道无论是帕克、哈里斯还是状元秀德里克·罗斯,他们在常规赛场上都是出了名的魔鬼后卫。

  全明星 回眸

  2008年NBA全明星赛:

  MVP:詹姆斯(骑士)

  扣篮王:霍华德(魔术)

  三分球大赛:卡波诺(猛龙)

  新秀挑战赛:

  二年级136∶109一年级

  2009全明星周末日程安排

  日程 时间 活动

  2月14日

  2∶30-6∶30 NBA关怀活动

  6∶30-9∶00 球迷嘉年华

  10∶00 新秀挑战赛(CCTV5、湖北体育频道直播)

  12∶00 NBDL梦工厂技巧大赛

  2月15日

  4∶00-6∶30 NBDL全明星赛

  9∶00-13∶00混合投篮赛、技巧挑战赛、3分大赛、扣篮大赛(湖北体育频道直播)

  2月16日 9∶00 第58届NBA全明星赛正赛(CCTV5直播)

  2月17日 00∶00-8∶00 全明星集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克里斯 | 奥尼尔 | 布朗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