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孙杰恐成八一男篮隐痛 "孙大圣"完成"七十二变"

  本报记者 李康宁

  这场比赛注定属于孙杰。莫科的拼命一击弹筐而出,球落在了篮下的孙杰手中,八一队无奈犯规。孙杰稳稳罚进两球,97:91,一切已经结束了。球员们已经围在一起击掌相庆自己的五连胜,张博最后投进的三分,已经无关紧要了。


  上赛季客场对阵八一队,正是孙杰最后时刻的三分球绝杀八一队,让山东队取得了七连胜。有些巧合的是,这一幕几乎又重演了一遍,孙杰用罚球击败了八一队,令山东队获得了五连胜。两个赛季以来,山东队四场常规赛全部击败八一队,孙杰一手策划了其中的两次。看来,“孙大圣”注定要成为八一球迷心头的一段隐痛了。

  综观整场比赛,孙杰的进攻手段也堪称变化多端。孙杰前三次三分出手全部得手,展示出了很好的手感。全场比赛,他一人投中了五个三分,要不是小兄弟段成龙突然冒出来疯了一把,孙杰一个人就能抢走八一队众多外线好手的全部风头。而他的两次打三分,更重现了他久违的突破能力,外线虚晃一枪,突然向一侧加速,身体护好球,凭借腰腹力量和手感躲开封盖,这是他的招牌动作。第三节还剩两分钟时,孙杰以一打四的那个镜头,堪称经典之作。

  在状态逐渐恢复的同时,孙杰给全队带来的,并不仅仅是个人数据上的提升,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孙杰让大家感受到了他那种“浑不吝”的性格,哪怕对手再强也要拼一把的“亮剑”精神。前一段时间,山东队全都在靠外援打天下,而如今汤普森缺阵,孙杰成为全队至关重要的得分点。在他的带动下,吴轲、段成龙等人也常有惊人杰作面世。

  “我们能够赢球,靠的就是全队的一种作风。”赛后大彬强调了“精神”的重要性。孙杰无疑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如果保持着这种精神,“齐天大圣”还会有更多的变化。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杰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