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国字号教练本月竞聘:笔试面试结合 沈祥福最热

  记者 王健

  本报讯13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报名的通知”,希望通过竞聘的方式选拔优秀教练员,以加强各级国家队建设,完成国际比赛任务。

  岗位

  在足协的通知中,本次竞聘的报名时间为2月13日至20日,竞聘时间为2月25日至27日。
竞聘过程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竞聘程序进行。

  本次竞聘岗位分别设有男子国家队、U23国家队、U20国家队、U17国家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岗位。

  中国足协还为竞聘者设置了“硬杠杠”。凡是竞聘国家队、U23国家队主教练的,必须具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参加过2004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或是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竞聘者必须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教练,但对外籍教练无此要求。

  方式

  据了解,本次竞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笔试的考核重点为:考察竞聘者日常工作的知识积累,包括足球专项基本知识;足球训练比赛规律、规则常识;相关学科专业知识(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具体专业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思路等。

  面试考核:在规定时间内以陈述带队思路、分析问题、回答问题为主,重点考核竞聘者须具备的相关能力。

  此前,有消息称,竞聘者必须会一门外语。但在足协下发的通知中,并无。

  中国足协将成立由资深教练、专家和相关人士组成的“选聘小组”。“选聘小组”每一个成员,将根据竞聘者的笔试、面试成绩及综合情况,对竞聘人员作出分析、考核和评估,并按照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最终产生男子各级国家队教练员。

  热门

  国足选帅,历来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同时,一些虚假新闻也随之产生。为此,足协表示:发现个别媒体对竞聘工作进行过度的猜测,对球迷和社会产生误导,这不仅是对参加竞聘教练员的不尊重,而且会对竞聘工作的正常进行带来严重干扰和影响,希望媒体要客观报道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工作。

  从目前情况看,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等人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是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执教国家队是每一名教练的梦想,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我愿意接受挑战。”殷铁生表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