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篮球名人堂公布候选名单 飞人携手斯托克顿入围

更多NBA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就在NBA全明星赛即将开始前夕,美国篮球名人堂公布了新一届最终候选人名单,NBA官网报道称,在此次公布的候选人名单当中一共有16名候选人入围,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飞人”乔丹、斯托克顿、“海军上校”大卫-罗宾逊以及穆林等前超级巨星,还包括老尼尔森和斯隆两位NBA现役名帅。

  这一次的美国篮球名人堂候选名单是经过层层筛选才诞生的,此前总共有164位备选者可供选择,最后才由专家选出了包括乔丹在内的最终16人候选名单。除了乔丹和大卫-罗宾逊等人之外,NBA前球星丹尼斯-约翰逊以及伯纳德-金等人也获得提名。除此之外,两届WNBA最佳球员获得者辛西亚-库伯和一位名叫维维安-斯特里格的女篮教练也成为本届名人堂的16名候选成员之一。本次名人堂最终入选者的名单将会于北京时间4月7日正式对外界公布,按照以往美国篮球名人堂的历史,所有16名候选者最终一起入选名人堂是完全有可能的事。

  虽然本届名人堂候选成员候选名单看上去群星闪耀,但是乔丹无疑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那颗星星,他一直被很多人视为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曾经六次率领公牛队夺得NBA总冠军,在北卡大学的时候,他还率领大学校队夺得过一次NCAA总冠军,乔丹还曾经五次夺得NBA常规赛MVP、六次夺得NBA总决赛MVP。被视为篮坛翘楚的飞人乔丹曾经球场上创造过无数神话,他职业生涯一共获得NBA赛季10次得分王,其中有7次上连续获得得分王荣耀,乔丹职业生涯场均得分高达30.123分,他在季后赛当中的场均得分更是达到33.4分,而且乔丹还创造过连续866场得分超过两位数的纪录,这些纪录在NBA历史上都排在首位,至今无人能破。乔丹凭借自己在球场上出众的球技和过人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届名人堂的一个席位。

  乔丹原本是很有希望早早就成为美国篮球名人堂成员的,和他同时代的德雷克斯勒早就在2004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乔丹之所以比德雷克斯勒晚入选名人堂,那是因为他在1998年退役后又于2001年宣布再度复出效力奇才,并在奇才队效力至2003年。按照美国篮球名人堂的规定,一名球员只有在退役五年之后才有资格入选名人堂,而乔丹在今年刚好达到这个门槛。

  此次名人堂成员候选名单当中引人注目的还有斯托克顿和大卫-罗宾逊,斯科克顿曾经和乔丹在NBA总决赛当中有过两次精彩对决而留下一段佳话,在1997和1998年的两次总决赛当中,乔丹率领的公牛队都击败了斯托克顿效力的犹他爵士队。斯托克顿退役的时候在NBA联盟的历史助攻和抢断排行榜上均排在首位,除了在NBA联盟出人头地之外,斯托克顿还曾经帮助美国男篮夺得过两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冠军。斯托克顿也被视为是很可能提前锁定一个名人堂资格的球员。大卫-罗宾逊也认为乔丹和斯托克顿入选名人堂应该不在话下,对此大卫-罗宾逊说道:“我认为他们两个人应该是已经锁定两个名额了,但是看看剩下的这些人吧,谁会入选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大卫 | 罗宾逊 | 德雷克斯勒 | 斯托克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