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西门将奇闻 先送对手点球补时造致胜点球(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4日0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国际足坛,门将进球已经不再是新闻,奇拉维特、布特和切尼们让人们对此有些审美疲劳。他们的进球方式通常是通过直接任意球或者点球,但在如今的巴西足坛,却出了一名在终场前角球进攻中制造点球的“传奇门神”。

  这场比赛发生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晚,巴西足坛传统劲旅弗卢米嫩塞在主场迎战美洲队。比赛开局波澜不惊,蒂亚戈-内维斯通过直接任意球帮助弗卢米嫩塞取得领先,但主队门将费尔南多-亨里克的表演随即开始。第39分钟,费尔南多-亨里克在皮球已经被解围的情况下,一记右手摆拳将客队前锋席勒打倒在地。主裁当即判罚点球并向其出示黄牌,埃博森主罚点球扳平比分。

  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前最后一刻,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弗卢米嫩塞获得了一个宝贵的角球机会,门将费尔南多-亨里克也跑到了对方禁区内准备碰碰大运。队友将角球送入禁区中路,皮球径直飞向费尔南多-亨里克。机会难得,费尔南多-亨里克也高高跃起准备抢点攻门。此时美洲队后卫保罗-亨里克斜刺里杀出,他做出了一个漂亮的倒钩解围姿势。姿势的确是漂亮,但保罗-亨里克没有踢到皮球,他的右脚狠狠踹到了费尔南多-亨里克的胸膛上……哨声再次响起,主裁判罚了本场比赛第二个点球,孔卡主罚破门上演绝杀。

  脑残般犯规送上点球,却又在终场前以门将身份搏得致胜点球,费尔南多-亨里克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头号焦点。“我承认,我犯了个小孩才会犯的错误。但当我跑进对方禁区时,上帝原谅了我,他又给了我们一个点球。”赛后费尔南多-亨里克颇有些腼腆的表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