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情人节体坛扫描:林丹回家过节 巩晓彬没空浪漫

  编者按 对每一对情侣来说,今天都是一年中最甜蜜浪漫的日子。在我们熟悉的体坛情侣中,有的双方从事着同一运动项目,对体育共同的追求使得他们相识、相知与相恋,称得上真正的情投意合。在情人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分享他们的甜蜜生活,也祝愿体坛情侣们幸福美满。

图一:巩晓彬王晓芳
图一:巩晓彬王晓芳

  情人节前夜,巩晓彬和他的弟子用一场精彩的胜利献给了广大球迷。记者看到,巩晓彬的爱人王晓芳在主席台上兴高采烈,分享胜利的喜悦。巩晓彬7岁的儿子巩峻青手握助威棒兴冲冲地跑到场内,追着孙杰等队员嬉闹。

  今天是情人节,而巩晓彬因为率队远征福建无法与妻子王晓芳一起共度。对此,巩晓彬表示早习以为常了。王晓芳也很理解:“球队比赛密度非常大,任务很繁重,大彬和队员很不容易。这些年来,我俩从来没有在一起过过情人节,赢球比什么都好。”

  记者问巩晓彬是否已经为王晓芳预订了玫瑰,他笑着回答说:“我哪有时间,也没有那么浪漫。”在巩晓彬看来,五连胜是他情人节送给老婆最好的礼物。

  (记者 王兴步)

图二:马 苏孔令辉
图二:马 苏孔令辉

  孔令辉与马苏向来被众人视为“体娱配”的楷模。不过,这对“鸳鸯”却因各自工作而无法共度今年的情人节——— 身为女队教练的孔令辉随队征战科威特公开赛,马苏则将在情人节时投身于拍戏中。虽然不能像普通情侣那样在情人节当天逛街、吃饭、看电影,孔令辉却不想亏待马苏。据悉,孔令辉在前段时间带队赴欧洲打比赛期间,专门挑选了一个Prada新款包,在春节后两人见面时送给女友。在孔令辉看来,这份礼物包含着双重含义。“因为2月17日正好是马苏的生日,所以这个包既是情人节的礼物,也当是她的生日礼物了。”

  众所周知,鲜花与巧克力是情人节的走俏品。但是孔令辉却不同于众人,“我不喜欢送那些东西,不实用。”孔令辉唯一一次送花还是在惹马苏生气后,用99朵红玫瑰作为道歉的礼物。

图三:申雪赵宏博
图三: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伉俪已经拥有了17年的感情基础。然而这对两年前已经完婚的夫妻何时能够拥有爱情结晶却仍是个未知数。如今,36岁的赵宏博终于道出了答案——— 2010年后。

  退役后,申雪与赵宏博并没有空闲打理婚后生活,而是忙于表演,以至于两人至今还未举办婚礼。看着好友一个个披上婚纱,两人羡慕不已。其实,他们的婚纱照早已拍好。“没办法,表演团的行程改不了,婚礼只能往后拖了。”

  婚礼都没时间筹办,更何况孕育爱情结晶。对于子女的下一代,老人总是迫不及待。申雪说:“他妈妈倒还好,毕竟他的兄弟姐妹多,而且都有下一代。我父母的确有些着急,

  因为他们只有我一个孩子!”为何还没有要孩子的计划?申雪笑言:“因为双人滑缺一不可,如果我怀了孕,他就没法表演了!”

图四:庞 伟杜 丽
图四:庞 伟杜 丽

  2009年伊始,庞伟、杜丽终于公开了他们持续已久的姐弟恋,首对北京奥运冠军情侣就此诞生。一个是北京奥运新科冠军,一个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一个22岁,一个26岁。杜丽比庞伟年长4岁,又比庞伟出名早,庞伟到底喜欢杜丽什么呢?“我喜欢她的美丽、大方,我心目中的女友就是这样的人。”庞伟大胆地说。对于姐弟恋关系,庞伟说:“我不在乎这个,别人想说什么就说吧。虽然我比她小,但这一点不妨碍我们交往。”

图五:林 丹谢杏芳
图五:林 丹谢杏芳

  2004年的新年,在福建晋江训练基地外的一家日本料理店里,羽坛“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有了第一次的正式约会;2005年2月14日,林丹和谢杏芳度过了彼此的第一个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他们没有准备烛光晚餐,有的只是和父母一起的甜蜜温馨。

  对于林丹和谢杏芳来说,宿舍、训练馆、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已经一起度过很多年了,每天都能够相见的他们并不会赋予纪念日、情人节这样的日子有太多的意味。不过,2月14日毕竟是每一对情侣都希望相依相伴的一天,在谢杏芳的印象中,她和林丹还真没有精心策划过:“前几年的情人节也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吃个饭,大家都是一对一对的,这就算是我们的情人节吧。”而林丹对于情人节的印象则是:“很多时候都是在训练比赛,还真没有一起过过。”

  2005年两人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他们互送了钱包和鞋子。而今年的2月14日,对于羽毛球队来说,不过是一个正常的训练日而已,这天的训练计划是“体能训练”。林丹和谢杏芳依旧会在训练场上度过,但晚餐他们的安排是和林丹的父母一起在家吃饭。

谭雪 王敬之
谭雪 王敬之

  王敬之和谭雪从事着击剑项目,来自同一个城市天津,两人的缘分实在不浅。1.96米的王敬之英俊潇洒,1.75米的谭雪高挑可人。王敬之是中国男佩首席剑客,近两年迅速跻身于世界一流行列,创造了中国男佩一项项新纪录;谭雪知名度更高,她是现役击剑国手中战绩最为显赫的,先后获得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

  关注击剑的人都会发现,每当王敬之获胜后,他都会忘情地亲吻手上的戒指,原来这是他和谭雪的定情之物。尽管这对剑坛情侣没能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圆上金牌梦,但一路的拼搏见证了他俩的爱情。

就在这周队内的英语课上,当老师问王敬之,“When will you marry(你什么时候结婚)?”他立刻高声地答道:“马上married!”这句回答把课堂彻底“搅乱”了,“这算不算逼婚啊?!”队友们一阵大笑,谭雪整个脸都红了,赶紧趴在桌子上,把脸埋在手臂里。

  本版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综合稿件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孔令辉 | 马苏 | 申雪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