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新闻

全明星周末主推姚明牌 李连杰和王宝强受邀捧场

   NBA全明星赛期间,本报体育版将推出“2009NBA全明星周末系列报道”,为读者奉献一套精彩纷呈的阅读大餐。

  今天上午,NBA联盟年度盛宴——全明星周末将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届全明星周末不同的是,为了吸引巨大的华人消费群,全明星赛事主办方今年将“中国元素”提高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他们不但将姚明定位为今年全明星的主打球星来宣传,还“讨好”地邀请王宝强、李连杰等华人明星现场助阵为全明星赛聚积人气。

  球星火 姚明登上美国银行大楼

  机场过道、商店门口,甚至是酒店的天花板上,凤凰城几乎每个角落都被NBA的巨星们覆盖。其中,姚明海报异常醒目,因为主办方把他列为今年全明星的主打宣传球星。在菲尼克斯的市区,就连高耸入云的美国银行摩天大楼正面也悬挂着姚明的超大海报,这也是菲尼克斯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物。此外,市区东边的商铺也都能看到穿着一身白色休闲西装的“姚明微笑”。而离球馆不远处的一家豪华酒店,橱窗里也悬挂着姚明的标语。可以说,姚明是被宣传力度最大的球星。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丝毫不掩饰对姚明票房的影响:“大家希望在全明星大赛上看到姚明,他是NBA的顶级中锋,而且公众形象非常好。他是票房的保证,因为美国人爱他,中国人更爱他。”

  影星火 王宝强李连杰现场助阵

  当然,要想吸引更多的华人眼球,光靠姚明还远远不够。因此,主办方想到了华人中的影视明星。据悉,除了姚明出席全明星赛之外,凤凰城主办方已经邀请了许多中国影视明星一同到场观看球赛,其中包括李连杰、王宝强等等,主办方力争让更多的中国粉丝领略到全明星的魅力。

  也许你还记得,去年全明星赛中,李连杰和姚明的“默契”传球,而今年的全明星赛场上将出现更多的中国“元素”。首次收到NBA的邀请函的王宝强就表示:“由于工作,极少有时间将整场比赛看完,而这次受邀前往凤凰城观看全明星赛,我的心情相当激动。”据悉,他已于昨天启程前往菲尼克斯,届时傻根和姚明又将传出怎样的火花?这是精明的主办方在中国力拼收视率的最大“机关”。

  球迷火 华人游客成尊贵上宾

  作为经济危机时期的救命稻草,菲尼克斯当地政府放言说,要为全明星周末挣足一亿美元而奋斗。而为了达到这个经济目标,凤凰城全明星赛的“经营攻略”主要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来进行推广,目标是争取更多的球迷们关注2009年全明星周末。而中国有着世界上数量最为庞大的球迷群体,全明星赛当然也针对中国球迷进行大力宣传。

  “华人游客的消费能力和中国巨大的电视收视率是我们的巨大动力。吸引了他们足够的关注度,1亿的目标又算什么呢?”赛事主办方宣传负责人丹尼透露。前晚姚明连夜空降菲尼克斯,并马不停蹄地出席媒体采访会,以及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当地时间14日中午,姚明还要参加公开训练课,并与球迷进行互动,15日晚,姚明将参加全明星正赛。主办方如此安排,目的就是想吸引更多的中国旅客和观众。

  ■今日主菜

  新秀赛杜兰特最有戏

  今天上午,率先展开的是新秀挑战赛。作为全明星周末的“开胃菜”,此次新秀挑战赛将由2007~2008赛季年度最佳新秀杜兰特与2008年状元秀罗斯分别领衔8名队友出征。而2007年选秀状元秀奥登由于去年整个赛季养伤,因此他也将代表新秀出征。

  3人争夺联盟新人王

  今年新秀挑战赛最耀眼的3颗星无疑是杜兰特、克罗斯、奥登。三人中,二年级选手杜兰特最为突出,本赛季场均得分全联盟第五,高达25.5分。而2008年状元秀罗斯也表现不俗,场均17分6.3次助攻,出色的身体与进攻技术使他有望成为未来顶级控卫。稍微逊色的是司职中锋的奥登,场均9分7.2个篮板1.2次盖帽。仅仅从就数据来看,几位新人和詹姆斯、科比的首发赛季差距不当,是联盟最强劲的新势力。而本场比赛,3位新人将证明谁才是联盟的新人王。

  霍华德韦德首次当教练

  尽管新秀闪耀,但此次两队的助理教练也同样吸引眼球。霍华德和韦德将分别带领二年级球员和新秀出战,霍华德去年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上更是以超人扣篮获得满世界观众的喜爱,本赛季,他以首次超过300万选票当选了这次的全明星票王。而“闪电侠”韦德年纪轻轻就获得了总冠军MVP头衔,他还是2次全明星技巧大赛冠军。两人将给新人们怎样的帮助呢?对此,霍华德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这应该很酷,会有许多乐趣。我会给自己的教练处女秀准备一个巨大的惊喜。”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天天运动嘴·李洋专栏

  打劫也是技术活

  大卫·斯特恩,现任NBA总裁,人送江湖外号“老狐狸”,独门绝技—忽悠,最擅长的是从球迷口袋里掏完钞票还要人手表自行车啥的,完了还非得让对方感恩戴德:“谢谢啊!”

  自从这老家伙在NBA推广中国战略以来,中国的球迷眼界也开了,钱包也瘪了。然而这厮还嫌不够,一转眼2009年情人节到了,适逢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老狐狸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情人节啊,中国不少男青年愁于没有马子,人称愁马,亦将是吾之筹码……于是急忙召集各路诸侯,紧急下令,今年全明星赛,重点要打“中国牌”,务必将中国“筹码”全数套现。各路诸侯俱是淄铢必较之辈,一听有如此美事,尽皆得令大喜而去。凤凰城反应神速,第一时间就将姚明的巨幅海报挂到街头巷尾,华人游客数量随即剧增。临时客串赵本山、葛优的斯特恩尚嫌姚明势单难以成事,谕令主办方请来一大票华人明星助拳,务必要做到有声有色,首选就是李连杰和王宝强,你要不服一通拳脚也打得你服,再不服叫许三多扔一手雷,管教让中国球迷、伪球迷、非球迷全找不找北,情人节期间乖乖在家守着电视当宅男。

  这就是老爷子的如意算盘,按华尔街的说法叫引资救市,不过中国球迷到底是不是范伟,会为了一堆批着“中国元素”外皮的拐杖轮椅和“分歧终端机”乖乖掏钱,仍然还是未知之数。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菲尼克斯 | 李连杰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