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峰会否决联赛裁军 新赛季央视正式恢复转播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中午,为期一天半的中超峰会在北京大宝饭店结束,本次会议是南勇执掌中国足协后的首个重要会议。武汉退赛、转会漏洞、打假打黑成为了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不过,所有议题仍处在讨论阶段,并没有产生任何决议。
中国足协联赛主任马成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务虚为主,这次会议唯一确定的是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将在3月21日开始,一度“停止转播中超”的中央电视台将从新赛季正式恢复对中超联赛的转播。

  联赛裁军已被否

  由于中国足球持续低迷,这也让国家体育总局有意缩编中超,2011年中超球队只剩下12支,这也是为了保证国奥队和国足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不过这项措施并没有成为中超峰会的主要议题,而被南勇直接否决,南勇在会上表示中国足球振兴还要以联赛为本,这也得到了中超老总的一致赞同,对此,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这个时候如果中超裁军,会极大伤害足球投资人的信心和热情,如果参加中超联赛的球队少了,不但赛程会缩减,而且赞助商和球迷关注度都会随之下降。最为重要的是,中国足球的08奥运战略已经证明是失败的,想通过联赛为国字号让路和做出牺牲的办法并不能从根本上拯救中国足球。

  转会漏洞未解决

  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可谓是问题多多,武汉俱乐部临时退出、上海申花的“洗牌事件”以及李玮峰球场内斗殴等等都给中国足球造成了负面影响,而最为重要的是,今年周海滨和冯潇霆留洋事件折射出的中国足球转会制度中的漏洞。“如果不是中国足协在制定各项法规、政策上存在漏洞,也不会导致中国足坛接二连三地发生低级错误,不但让俱乐部本身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而且还让外界耻笑。”昨天,一中超俱乐部老总如此表示,会议上众多老总都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而足协并未当机立断给予解决,只是在听取了来自中超老总的建议和意见后,表示将会重新修改和完善中超联赛的各项章程。转会漏洞还未解决,许多俱乐部老总已经提前行动,国安就和黄博文等当家球星签订了两年合同,刘玉明表示也会考虑和王栋、杜震宇等人签订长期合同。

  中超仍面临“裸奔”

  在昨天的会议上,中超公司同时告知各俱乐部,2009赛季,某体育品牌公司将出资1500万美元,赞助中超联赛装备,不过,联赛冠名权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是否“裸奔”还是一个未知数。记者获悉,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从降低运营成本的角度出发,大幅度削减了品牌的广告和公关费用,这对于中超联赛寻找冠名赞助商增加了难度。因此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中超公司就着手招商引资,希望能给中超联赛招来一家实力雄厚、品牌优良的冠名赞助商,不过,至今仍未有实际动作,中超仍面临“裸奔”的尴尬境地。

  2月13日下午,在确定了中超联赛2009赛季的开赛时间之后,中国足协也基本确定了举办新赛季开幕式的地点,3月21日15时,2009年中超联赛将在河南建业俱乐部主场、郑州航海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大幕。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