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前瞻:卡波诺有望追平前辈 魔兽欲卫冕扣篮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09年NBA全明星赛进入第二天,将进行混合投篮大赛、HORSE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在这星光灿烂的舞台上,谁又会成为强中强,高手中的高的呢?

  ·扣篮大赛:魔兽将变身何方神圣

  还记得2008全明星扣篮大赛吗?已经不仅仅是扣篮了,还融入了表演与创意,扣篮大赛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

参加2009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选手有“魔兽”霍华德、内特-罗宾逊、JR-史密斯及由球迷投票选出的费尔南德斯。全明星票王霍华德是去年扣篮大赛的卫冕冠军,当时他一袭超人装震憾全场,今年我们的问题是霍华德会变身刀锋战士、还变形金刚?霍华德为此也是大动脑筋,广范发动球迷,大家群策群立,尼尔森给出的终极建议是霍华德以裸体彩绘的形象参加扣篮,对此霍华德未置可否,不过,这更加吊起了球迷的胃口。如果霍华德继续难以新奇特的扣篮方式出赛,并且成功的话,这位美国宠儿就将卫冕扣篮王成功,成为自2003年理查德森以来首个卫冕冠军。

  另一位扣篮王是“小土豆”内特-罗宾逊,不过,球迷们对“小土豆”在2006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记忆可是太糟糕了,每个高难扣篮动作罗宾逊都需要一再再而三地折腾,甚至达到了14次,为此,NBA不得不针对扣篮出台了时间限制,以免扣篮把大家扣得昏昏欲睡。

  JR-史密斯是替补鲁迪-盖伊参加扣篮角逐的,鲁迪-盖伊因左臀肌肉拉伤不得不退出扣篮大赛。JR-史密斯曾经参加过200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当时获得第3名,JR-史密斯扣篮比较劲爆,不知道届时会扣出什么新花样。

  西班牙球星费尔南德斯在票选中以251,868张选票击败另外两名新秀威斯特布鲁克和乔-亚历山大最终入围,因为成为第一个参加NBA扣篮大赛的国际球员。费尔南德斯不仅有一手远投,他的扣篮也是石破惊天,北京奥运会在男篮决赛中面对霍华德的单手战斧式扣篮最为人津津乐道。

  ·三分球大赛:追赶前辈的卡波诺

  参加2009年N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球员有猛龙队的卡波诺、老鹰队的毕比、热火队的库克、步行者队的格兰杰、魔术队的刘易斯和马刺队的梅森,人人都有百步穿杨之功。卡波诺已经在此前两届全明星上两次夺得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去年单轮得到25分追平了克莱格-霍奇斯创造的纪录。如果今年卡波诺第三次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的话,卡波诺将继霍奇斯、拉里-伯德之后成为第三位三分球大赛冠军。

  三分球大赛考验的是投篮技巧与心理素质,如果卡波诺背上追赶前辈的沉重心理包袱的话,其他5位球员也有机会夺得冠军。

  ·技巧挑战赛:阿联队友将成新冠军

  技巧挑战赛首次出现在全明星周末是在2003年,2009年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参加的球员有篮网队的德文-哈里斯,马刺队的帕克,公牛队的罗斯,及顶替受伤的尼尔森的骑士队莫-威廉姆斯,帕克曾经参加过2003年的技巧挑战赛,但因投篮糟糕而垫底,45.5秒的成绩创下该项赛事最差纪录,至今未被打破。参赛四人均未获得过技巧挑战赛冠军,其中有阿联两位前后任队友。技巧挑战赛考察的是投篮准星、运球突破障碍物的速度以及传球的精度,鉴于三分远投是帕克的弱项,法国小跑车可以被排除在冠军人选之外,新秀罗斯首次出现在这样的大场面中,心理难免会紧张出现波动,也不太看好他的发挥。莫-威廉姆斯和哈里斯两人旗鼓相当,前者远投更准,后者速度更快,临场谁发挥得好谁就会夺得冠军。

  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是德隆-威廉姆斯于去年创造的25.5秒,今年能够打破吗?

  ·混合投篮大赛:马刺难再现神奇

  参加本届混合投篮大赛的有马刺队、活塞队、太阳队和湖人队,该项目自2004年才开始出现在全明星周末,湖人队当年夺得了冠军,马刺队夺得2006年和2008年冠军,马刺队2006年以帕克、斯蒂夫-科尔和维科勒组合出战仅用25.1秒就完成了全部六个点的投射,创造了这一赛事的历史最快纪录。去年马刺队派出了邓肯、罗宾逊和贝奇-哈蒙的组合,结果出人意料地获得冠军,今年马刺队仍以去年的原班人马出战,有些令人担忧,毕竟两位内线球员的中远投能力让人怀疑,一击即中的神奇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另外,在本项赛事中还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

  湖人队则是由费舍尔、传奇球星迈尔-库珀和火花队中锋莱斯利出战,费舍尔投篮能力我们早已领教地字,当年0.4秒绝杀马刺的一幕至今难忘,或许费舍尔在另一个战场还会再捅马刺一次。

  ·HORSE大赛:NBA的模仿秀

  NBA借鉴NBDL去年全明星赛的做法,把HORSE户外趣味投篮大赛首次引进到全明星周末,本届大赛邀请了最佳新秀热门梅奥和去年的最佳新秀杜兰特,以及老鹰队的后卫乔-约翰逊。

  HORSE的游戏规则有些类似于模仿秀,譬如两位球员参加,球员A可以在球场的任意位置投篮,如果他投篮命中,那么球员B必须在同样的位置,并利用与球员A同样的手法,模仿对手完成投篮。如果球员B在同样的位置,使用同样的手法命中,那么球员A则要重新选取一个位置,再度进行投篮。相反,如果球员B未能命中,那么他就要得到一个字母“H”。 当然,如果球员A首次投篮就未能命中,那么他就会得到一个字母“H”,并失去主动权。当其中一位球员得到的字母累计组成HORSE的时候,就会被淘汰出局。

  参赛球员肯定会选择自己擅长的、特有的投篮方式,增加比赛娱乐性、观赏性的同时也给对手制造难度,新秀挑战赛MVP杜兰特经常表现街头篮球动作,而且创意十足,他的投篮动作可能会令梅奥和约翰逊叫苦不迭。

  (百合)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史密斯 | 费尔南德斯 | 罗宾逊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