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深圳跳水赛星光黯淡 周继红解奥运冠军缺席缘由

  昨天在深圳开赛的中国跳水大奖赛再次传来坏消息,继郭晶晶、何冲、吴敏霞和王鑫缺席后,奥运冠军王峰又临阵退赛,五位奥运冠军的连串缺席令记者把疑惑的眼光转向了领队周继红,她在赛后也详解了五人缺席的原因。

  郭晶晶已归队训练,3月后参赛

  不管是否参赛,郭晶晶永远是记者追问的焦点。

尽管昨天赛场上没有她的身影,但周继红带来的“郭晶晶已经恢复训练”的消息还是令人精神一振。

  据周继红介绍,郭晶晶春节后已经归队并开始恢复性训练,对于目前的恢复状态,周继红说:“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进行训练了,也有点伤病,虽然她非常想尽快恢复,但是我希望她的恢复节奏慢一些,首先让身体适应过来,恢复计划和进程要根据身体情况来安排,不能太着急。”

  周继红预计郭晶晶要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大约要3个月,恢复期间她将不参加任何比赛。不过,长时间的休假并没有磨灭郭晶晶的斗志,周继红透露,目前郭晶晶非常渴望参加7月举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相反周继红的态度略显保守,“如果恢复得正常,参加世锦赛没有问题;恢复得不太好就没有必要去抢,因为伤病和恢复治疗是目前最重要的,不能为了比赛而去抢”。

  奥运冠军胖了伤了,很正常

  除郭晶晶由于长期休假状态未恢复外,其余四名奥运冠军均是因为伤病原因退出本次比赛,何冲是因为膝盖老伤在训练中再次挫伤,影响到发力,伤势比较严重,估计会缺席接下来两个月的国际赛事。王鑫、吴敏霞同样由于伤病未能来到深圳,王鑫是眼部手术后还未完全恢复。在昨天的训练中,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峰又意外地腰部受伤退赛,教练组不得不用新人张新华临时顶上,与秦凯配对参赛。

  谈到众弟子的伤情,周继红也有些无奈:“这很正常,毕竟四年一个周期过去了,有些伤病确实需要缓解一下。我觉得不能压得太紧,要让他们多点时间做治疗。”

  除伤病外,不少队员的体重也明显增加,比如秦凯和陈若琳都有发福的迹象,对此周继红笑着说:“大赛后每个人都松弛下来,精神没这么紧张,我奥运会后也胖了至少5斤呢!算是补充点能量吧,会慢慢恢复到原状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 吴敏霞 | 王鑫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