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全明星圆桌会议姚明受捧 答问答出汗要走难抽身

姚明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
姚明被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

“凤凰城”市中心悬挂着巨大的姚明等明星宣传照
“凤凰城”市中心悬挂着巨大的姚明等明星宣传照

  第7次入选,全明星之于姚明,再熟悉不过。圆桌会议、社区活动、正赛,一切如旧。但姚明不会为此感到厌倦,北京时间今晨,在圆桌会议上,姚明对于全明星的感慨,怎能是短短20分钟说得完?

  全明星的记者提问,很直接。一上来,记者就问:“姚明,明年是你的合同年,你现在有没有什么打算?”姚明沉吟片刻,打了个太极,“这是一年半以后的事情了,到时再说吧。”姚明主动提到火箭队,“现在我们的排名一路下滑,就看月底这几场比赛了。

这才是我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中国记者里三层外三层紧紧包围着,姚明的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回答了20多个问题,姚明准备起身离开,新闻官提醒他,“姚,你现在不能走,还得呆15分钟。”

  一年到头,能见到这么多中国记者,备感亲切。尽管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但姚明都耐心作答,偶尔还反问一下、开个玩笑。奥运以后,这是他第一次在采访中说中文,说得那么畅快。

  全明星是一种荣誉。年年高票入选,作何感想?姚明笑了笑,沉吟片刻,“怎么说呢,这是大家给我的荣誉。我感到自己很幸运,也很感激。”姚明并不厌倦全明星,“能和那么多优秀的球员共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围绕着姚明的问题,记者永远问不完。但姚明却提醒大家,全明星是球迷的盛会,他已经想好了,“我会和我的队友,一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定要让球迷看得高兴。”借全明星这个契机,参加菲尼克斯当地的社区活动,姚明认为,正好可以告诉球迷,一起行动起来,学会回馈社会。

  有外国记者提出,姚明是一个全球的篮球大使。姚明有些惊讶,摆摆手,“这个帽子太大了,我知道大家关注我,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此时此刻,全明星的快乐,写在姚明的脸上。摄影记者的镜头对准他,快门按下,张张都是笑脸。

  其间,姚明担心球队的心情,也有流露,“趁这个周末,参加完全明星,再反省反省吧。不管队友伤病如何,谁能打,谁就上,而且要打好。”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菲尼克斯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