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3-2险胜江苏 北京零封河北暂离降级区

[女排联赛北京3-0河北]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7轮争夺在收关渐近之时展开激情碰撞,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反客为主以3-2险胜江苏,加之先前八一战胜山东,至此,津、沪、军、川、京皆取胜此轮。>>>你认为上海队有可能夺取最后的冠军吗?

  江苏2-3上海

  此役,江苏派出主攻惠若琪和陈亚云、副攻陆艳和李珂佳、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及自由人陈展首发;上海则以主攻陈伊娜和奚希、副攻李莘芸和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及自由人马晓颖新阵容出战。

    战报:上海女排3-2险胜江苏 北京零封河北暂离降级区
    最佳:女排联赛第17轮最佳阵容 寂静国手献上惊人纪录
    积分:女排联赛积分榜:天津上海居前二 江苏重返三甲
    榜单:女排技术榜:白云扣球最佳 薛明拦网力压马蕴雯

  首局5平之后,陈伊娜及朱慧菁分别在两端位拦网使上海7-5领先。随着张磊打手出界及陈亚云扣球下网,上海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4-10。陈伊娜平拉开及朱慧菁调整快攻得手,上海以16-11进入二次技术暂停。当陆倩二号位定点攻冲破对手防线后,陆艳近体快球使江苏比分迫近至19-21,但急于求成心态丧失良机。陈伊娜进攻果断拿下最后一分,上海以25-21先下一城。

  次局开局,赵云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江苏4-0领先,而上海队在暂停之后连续追分,但由于传配过程持球,使本队暂以7-8落后。随着陈亚云进攻打手出界及陈伊娜直线扣球失误,江苏继续以16-14领先。在陆倩的发球轮,连续破坏上海一传,陈亚云探头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8-14。虽然局末上海队接连发威将比分追至23-24,但陆倩背飞得手,使江苏以25-23险胜此局。

  第三局,江苏继续开局良好状态,在3-1领先后,陈伊娜重扣逐渐将比分扳平。随后,惠若琪扣球出界,加之陈伊娜吊球及朱慧菁背飞连续得手,上海队将比分赶超至8-5。陆倩拐腕吊球及李珂佳快攻得手后,江苏重新将比分领先至12-11。但江苏后半段受困一传不稳劣势被对手抓住机会,加之张磊连续在后排发起长距离进攻施压,最终李莘芸背飞得手,上海队以25-22再次胜出。

  在第四局,江苏4-1领先后没有重蹈之前覆辙,在惠若琪的发球轮连得6分,以10-1确定梦幻般优势。之后,上海队在稳定一传的同时,进攻也逐渐改观,但大比分的落后还是让张磊的进攻果断性受到影响。陆倩的拦网封死张轶婵进攻后,江苏以16-7继续领先,并逐渐将优势转为胜势,陆倩后排攻打手将比分锁定在25-15。

  决胜局1平后,李珂佳轻吊及赵云发球连得两分,江苏以3-1领先。在对手将比分扳平后,李莘芸及奚希双人拦网,加之李珂佳快攻出界,上海以5-3超出。此后双方比分相互递增,张轶婵扣球得手使上海率先以8-6交换场地。最终上海队奚希四号位一锤定音,以15-12、3-2险胜江苏。

  其他比赛战况:山东1-3八一

  北京3-0河北

  由于曾春蕾赛前不幸受伤,接应位置改由薛明客串,首局5平之后,北京队利用拦网和发球及刘晓彤进攻连续得分,逐渐拉大比分,并以25-16胜出首局,随后两局,北京队士气大增,接连以25-16、25-20再下两城,3-0锁定胜局。

  此轮机会般的胜利也使北京队成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终于让自己蛰伏许久的倒数第二名次在赛事倒数第二轮得以翻身。

  天津3-1浙江

  此番两队相争,名次已属次要,通过比赛助长士气才是两队为全运蓄势的真正目的。

  带伤上阵的李娟不负众望,进攻独得17分居两队之首,虽在第二局表现欠佳,被顽强的浙江队扳回,但最终凭借整体优势还是以25-14、16-25、25-17、25-16,总比分3-1战胜浙江队。

  辽宁1-3四川

  本场较量,四川队终于在兵多将广、未有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得以取胜,没有再演绎出“今年排球场上最最痛苦的事--人在呢!实力却没了”的遗憾。

  而辽宁队本场落败则依然受制于整体实力失衡的老生常谈,虽楚金玲拿下进攻16分的战果,但相较四川队每名攻手平均10分的表现力,还是略逊一等,四川队最终客场以24-26、25-21、25-19、27-25翻盘成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伊娜 | 陆倩 | 朱慧菁 | 张磊 | 陈亚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