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赛王励勤2-4惨遭逆转 国乒延续西亚魔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进行到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选手王励勤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再遭爆冷,面对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王励勤以11-6、10-12、7-11、13-11、6-11和8-11,总比分2-4告负,止步16强。>>>王励勤输球是因为实力还是因为“西亚魔咒”?

survey

  朱世赫俨然国乒克星

  朱世赫是中国队老对手了,2003年世乒赛,国乒三大高手马琳、王励勤和孔令辉参加比赛,结果,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朱世赫一鸣惊人,愣是将当时如日中天的马琳4-3挑落马下,最终朱世赫获得那届比赛的亚军。

    综述:科威特赛王励勤爆冷出局 陈玘战波尔一姐碰克星
    冷门:科威特赛王励勤2-4惨遭逆转 国乒延续西亚魔咒
    深度:状态下滑王励勤难媲美老瓦 30岁大力应该退了?

  面对乒球王国的核心选手,一出道的朱世赫能有这样的成绩,一方面说明了他的强大而全面实力,另一方面也让他在此后的比赛中对阵中国运动员时心理不发怵。虽然北京奥运会前,因为教练的内耗朱世赫错失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他的实力不容小视。不夸张地说,在当今世界乒坛,朱世赫是最优秀的男子削球运动员。

  本场比赛面对状态已经下滑的王励勤,朱世赫打的并不轻松,一开局就以6-11败下阵来,但削球手特有的“磨工”和朱世赫永不放弃的劲头让他最终占了上风.虽然王励勤在第四局以13-11扳回一局,但朱世赫很快11-6和11-8再下两城,将王励勤挡在了八强的门外。上届比赛,正是朱世赫将马琳挡在八强的门外。

  国乒延续西亚魔咒

  上届科威特赛,王励勤在1/16比赛中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勒古,其实不光王励勤,国乒在西亚的征程一向不平坦,上届比赛中,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张继科等主力队员全部参赛,结果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没有一人进入四强,进入决赛的陈玘0-4被萨姆索诺夫横扫。

  作为国球,国乒向来不缺乏“见谁灭谁”的霸气和实力,而在西亚,中国队仿佛陷入了一个无法夺冠的怪圈,2008年中国男乒无缘科威特赛单打冠军。2009年,王励勤已经出局,难道,国乒的“西亚魔咒”还在延续?

·辩论话题:你能接受王励勤的失败吗?
正方
反方
正方:能,国乒向来都有“西亚魔咒”,输球也正常,马琳、王皓不也输过吗,没什么 反方:不能,受不了了,“内战”打马龙七连败,“外战”止步科威特赛16强,大力这么下去还有多少“坚持”的必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朱世赫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