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易立唐正东下月归队 南钢季后赛可凑齐12人阵容

  在伤病情况最严重的时候,南钢队中只有8人能够上场,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取得了十连胜的不俗战绩。这让人们看到了南钢身上蕴藏着的巨大潜力,也让球迷和媒体开始憧憬季后赛——一支完整的南钢很有可能重回总决赛。

这并非没有可能,据悉,如果不再出意外,南钢将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凑齐12人阵容。

  不急于让孟达复出

  孟达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身着出场服坐到了球队替补席上,但在他何时复出这个问题上,俱乐部方面还是显得很慎重。

  昨天,南钢乘坐球队大巴前往上海,今晚他们将在卢湾体育馆挑战上海队。既然已经恢复了训练,那么孟达是否能在这场比赛中复出呢?南钢俱乐部一位领导表示,孟达这场球还是不会上场,“他很有可能在客场对浙江队的比赛中复出。在孟达复出的这个问题上,我们还是考虑到运动员的长远利益,如果他伤还没痊愈就为了眼前的输赢而急着让他上场,那么最终吃亏的还是球队。这支队伍不光要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承担着代表江苏征战今年全运会的任务,我们不希望任何一个运动员到时候无法健康地出现在球场上。”

  南钢并非不看重联赛的成绩,据悉,根据球队目前的情况,俱乐部和省体育局联合制定了“保证前三、力争第二”的常规赛战略。“我们现在领先第四名的陕西队4个胜场,如果我们能够在下面的比赛中保持稳定的状态,常规赛前三应该没有问题。目前从队内反馈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心气很高,信心很足,冲到第二并非没有可能。”省体育局一位领导称。

  幸好,南钢下面两个客场对手实力都不强。无论是对上海队还是对浙江队,南钢之前都取得了全胜,目前两队都只有一名外援,继续赢球应该不在话下。加上上一场主场对天津的比赛,这三场球为南钢赢得了宝贵的一周缓冲时间。省体育局领导表示,建议队内让孟达在20日之前尽量少打比赛,这意味着南钢将全力备战下面在广东的连续两个客场。

  易立已经恢复训练

  孟达已经归队,南钢另一员大将易立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目前,易立已经恢复了训练。“现在就是练练投篮和小肌肉,保持手感和身体状态。动了几天,感觉比上次好多了,鼻子也没有再流水。不过,下面还是要定期复查。”易立说。南钢方面表示,现在这一阶段要避免易立进行对抗训练,以免受伤的面部再出意外。

  前天,给易立定做的面具已经寄了过来。“昨天试戴了一下,感觉还不错,没有什么不适应,就是不知道到了比赛的时候会怎么样。这个面具主要覆盖面部的上半部分,做得挺服帖的。”易立说。

  据悉,易立将在南钢打完这次连续四个客场后归队,重回赛场还要等到3月初。

  唐正东要打常规赛

  南钢的伤号中,唐正东的伤情最为复杂,恢复起来最难,复出时间也最难确定。针对唐正东本赛季是否报销一事,媒体间早已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昨天,记者得到了最新消息:唐正东将于3月中旬归队,并有可能在最后几场常规赛中出场。

  “唐正东伤病恢复情况确实比较复杂,其间也多次出现反复,导致媒体众说纷纭。我们在这个事上也比较慎重,很多话不太好说,主要是怕给唐正东太大的压力,影响他正常的恢复进程。”南钢俱乐部一位领导说,“这段时间,他的恢复有了很大的进展,动手术的地方反应也不错。我们计划让他在本月下旬进行有球训练,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他在3月中旬就可以归队。不管唐正东复出后的竞技状态怎么样,只要他在场上,就可以丰富我们的进攻手段,对对手也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这位领导还表示,为了能够让唐正东在季后赛派上用场,很可能让他在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中上场,“不一定要打多长时间,哪怕能打个几场也是好的。”

  有了唐正东,南钢在季后赛中将更有竞争力,主教练贾森也不用再为手中无人而发愁。 晨报记者 林强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立 | 孟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