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赛:陈玘无缘男单半决赛 波尔险遭大逆转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的比赛进入到正赛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1/4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玘几乎克隆了此前丹麦站张继科神奇逆转波尔的一幕,可惜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2-4(9-11、8-11、5-11、11-5、11-6和11-13)不敌德国球员波尔,无缘男单半决赛。

  在国际乒联组织的国际性赛事中陈玘与波尔此前曾经交战四次,陈玘的战绩是三胜一负,唯一一场败绩是在2005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2007年的俄罗斯公开赛上,当时陈玘4-3战胜了对手。

  首局比赛陈玘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此后两人你来我往战在一起,比分先后战成了3平和4平。中局阶段陈玘逐渐掌握主动,一度7-4领先对手三分。这时候波尔漂亮的反手击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陈玘依旧把控着场上的局面。尾局时波尔开始发力并将比分扮成9平,最终他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11-9逆转取胜。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先后战成2平、3平和4平。中局阶段波尔出手精妙,6-4占得先机。随后陈玘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续得分将比分再次扳平,两人又从6平杀至8平。尾局时波尔先是反手命中,紧接着陈玘攻球出台,波尔10-8拿到两个局点。最终陈玘反手再次出现失误,波尔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波尔开局抢得先机,4-0领先陈玘。进入中局陈玘凶猛反扑,逐渐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波尔手不软,尾局前以7-3再次领先对手四分。最后阶段尽管波尔出现了一个发球失误,但好在前面领先较多,最终11-5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陈玘已经不容有失,开局即展开猛攻并一度2-0领先对手。不过波尔很快就在对手的发球轮次中将比分扮成了2平。中局阶段陈玘在对攻过程中显得更加坚决,这也帮助他最多时5-2领先波尔五分球。尾局阶段,2-9落后的时候波尔在被动情况下突然改用右手接了一拍,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也让陈玘丢了一分。此后波尔连追三分,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陈玘11-5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赛陈玘开局再度2-0领先,此后波尔顽强反击,进入中局前两人战成了4平。中局阶段陈玘的强攻再度奏效,而波尔的失误让他一度4-8落后于对手。尾局时波尔连追两分,但可惜陈玘正手攻球命中率极高,最终陈玘11-6再扳回一局。

  第六局比赛波尔开局不错,开局2-0、4-1领先对手。中局阶段陈玘反手攻球出现失误,波尔乘胜追击,将比分改写为6-1。这个时候陈玘叫了一个暂停,接受场外教练刘国梁的指导。暂停之后陈玘稍有起色,连续拿到两分。在进入尾局前陈玘已经将比分改写成了5-7。尾局阶段波尔多次反击得手,此时兴奋的他也是握拳高喊。10-5,波尔手中一度握有五个赛点。不过在这个时候他又犯了老毛病,被陈玘连追四分。在10-9的时候波尔叫了一个暂停,也许这个时候他又想起了在丹麦公开赛上被张继科逆转那一幕。暂停之后陈玘发球抢攻得手,比分变成了10平。好在关键时刻波尔抓住战机,最终13-11没有让“悲剧”再次发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