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冷静谈罗伯斯受伤:小伤不妨碍他顶尖水准

   对于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而言,现在康复的每一步都在给予他复出的信心。这一周,刘翔开始走栏和平地慢跑的训练,随着运动量的增加,师傅孙海平也特意为飞人聘请了一位当地的按摩师,一切都是为了他能够按部就班地恢复。而刘翔一行也很可能在下月初回国,然后根据恢复状况开始真正的栏上训练。早报记者 朱轶

  走栏只是找感觉而已

  迎来临时按摩师

  这一周,刘翔的训练场正式来到了室外。在莱斯大学训练场的两次走栏训练更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其实,一直以来刘翔的恢复都牵动着众人的心。不过,师傅孙海平也特意解释,这样的走栏训练与真正的栏上训练完全不同,即便也是10个栏,但只是让刘翔在栏架一侧进行摆动腿的过栏动作,还是基本以走的形式,“这只能称作是走栏。目的就是要让久违栏架的刘翔熟悉和体会一下过栏的基本动作和节奏,找找相关肌肉的用力感觉而已。”>>您认为罗伯斯和刘翔伤愈后谁更强?

  其实,师傅和刘翔一样,经历了奥运退赛,他们更清楚防范伤病是何等的重要,因此康复乃至训练的循序渐进也是孙海平所看重的。除了训练上循序渐进,在训练恢复的环节,刘翔的团队也丝毫不敢大意。由于此前莘庄基地的队医和厨师因为签证问题,无法赴美,孙海平在近十天来一直扮演着保姆的角色。平时,师傅不但要指导刘翔和小徒弟谢文骏的训练,还要和李国雄指导一起下厨,保证两个徒弟的饮食,此外,还要担任起按摩师的重任,为徒弟训练后及时放松恢复。这样的“连轴转”也让孙海平累得够呛,而且并不专业的他也不希望两位徒弟训练后的恢复受到影响,权衡再三后,师傅在休斯敦当地临时聘请了一个按摩师,“主要就是每天为刘翔他们进行训练后的放松按摩,防止疲劳性损伤的发生。对于刘翔这样大伤初愈,而且正逐渐上量训练的运动员而言,训练后按摩一天都不能少。”

    热血:刘翔志在2012最高领奖台 誓言:我的血还是热的
    花絮:情人节体坛上演《不差钱》 刘翔孤独何雯娜单恋
    声音:冯树勇:关注刘翔会过犹不及 目前熟悉动作而已

  正视罗伯斯的受伤

  “这些伤不妨碍他”

  刘翔正在为重返赛道而努力,他最大的对手古巴人罗伯斯却因伤不得不暂别跑道。本周三,罗伯斯参加了在法国列文举行的比赛,在60米栏比赛中他的左大腿伤势加剧。之前他就因为伤病而将赛季揭幕战推迟了两周。

  “我不得不将自己的室内赛季画上句号了。”罗伯斯说,“我现在不想再跑了,不想再让伤势加剧。”罗伯斯的主治医师理查德·佩尔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罗伯斯的大腿肌肉发生了炎症,但这个伤病并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威胁。

  罗伯斯原定要在欧洲参加多项赛事,但这些都被取消了。不过他本人表示室外赛季将会重回欧洲,他将在6月重回法国参赛。

  对于罗伯斯的遭遇,刘翔也表示同情,但在飞人眼里古巴人将很快恢复,“罗伯斯只是大腿肌肉拉伤,休养一段时间又会生龙活虎了,现在,这些伤并不妨碍他的出色状态和顶尖水准,他当然还属于强者。”

  与罗伯斯一样,为复出参加世锦赛的刘翔也在暗暗努力,所以他也会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我不会因此而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念头。我是开刀动手术,恢复速度会慢很多。”

  新任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相信刘翔在伤势完全康复后能够很快恢复状态。至于刘翔能否参加今年8月的世锦赛,中心会根据他届时的情况来定,“对于刘翔,我们要有长远规划,而不必急于一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