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体育人郑重承诺:宁不要金牌 也不用兴奋剂

  “我承诺,发扬抗震救灾精神,顽强拼搏,严格遵守第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绝不使用兴奋剂!”昨天,正在全力备战十一运会的四川省体育局直属15个训练单位及成都体育学院的相关责任人从天南海北的训练地会集蓉城,郑重地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上签字,以坚决的态度打响了2009年四川备战全运会的第一枪。

  四川省体育局始终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作为备战全运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四川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万无一失,省体育局自管理、技术、宣教三管齐下,严防死守。早在2008年3月,就在全局系统编印下发了《反兴奋剂文件汇编》和《反兴奋剂手册》,详细列出了最新的禁药清单以及最新的处罚措施。在各训练单位与省体育局签订责任书后,所有备战十一运会的注册运动员都将向各训练单位递交自己的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行为;与此同时,省体育局还专门制作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知识的大型题库,对所有教练及相关人员进行抽查考核,不合格者给予取消相关津补贴等处罚。专业运动队强化教育,基层业训单位也不留死角,省体育局统一制作了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宣传画册,实现了所有业训单位宣教全覆盖。

  在管理上,十一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提出了“宁可不要金牌,也不使用兴奋剂”的口号,专门成立了“赛风赛纪监察部”,制订下发了代表团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的“十不准”文件,建立了《行踪报告制度》、《定点就医制度》等4项管理制度。同时加大惩处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对发生兴奋剂事件的项目队实施“休克疗法”,对主要责任人进行免职和记过处分。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