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赞助商与足协达成协议 中超今年暂时不统一着装

  本报讯(记者 黄一可)耐克公司将在2009赛季豪掷1500万美元“统一”中超装备,成为南勇当政后的中国足球第一大利好。不过昨天记者获悉,由于部分球队暂时与其服装赞助商有合约在身,因此2009年耐克并不勉强个别俱乐部使用其装备,同时耐克还与中国足协达成初步协议,将在未来5到10年给予中超联赛一份总值可达2亿美元的大赞助合同。

  由于与自身赞助商有合同在身,北京国安已经确定在2009赛季不穿耐克,同时同样与阿迪达斯有合同在身的实德也可能与国安一起享受“特殊待遇”,这一点也得到了耐克方面的认同,毕竟国安和实德与阿迪达斯的合同都在今年到期,等到一年之后再“统一中超”对耐克而言并非不可接受。除国安与实德外,还有两家中超俱乐部可能也因为同样情况要“缓穿耐克”。在目前中超球队的服装赞助商中,“恩宝”和“耐克”在中国虽同属一家代理商,但同样存在协调问题。而目前与Kappa有合同在身的有青岛、江苏、长沙三家,天津、辽宁和陕西也与美津浓有合同在身。Kappa新赛季的装备还未送达各队,所以临时“毁约”应该有得商量。同时除国安和实德外,其他14家俱乐部的老总也都在与耐克合作的“合作意向书”上签了字,表示可以与各自的赞助商协商。因此2009赛季除了国安和实德外,还可能“特殊”的球队就是美津浓所赞助的几家俱乐部。

  耐克方面还承诺,每年赞助中超的装备和现金总值在1500万美元的基础上,以每年10%的增幅递增,如果这份合同达到十年,到2018年可达到3000万美元。以2009年为例,统一签约耐克的俱乐部每家将得到500万人民币的装备和150万人民币的现金。不过一些俱乐部老总直言,虽然在中超峰会上大家对好不容易拉来大单的中超公司有一个口头承诺,但统一服装问题绝非这么简单,即使各俱乐部与原来的服装赞助供应商达成协议,最终耐克究竟能兑现多少承诺还要打一个问号,毕竟是中超公司而非俱乐部与之进行的合同谈判。此外从联赛观赏角度以及足球市场角度,耐克“一统江湖”也并非联赛的真正需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