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体坛情侣过节甜到漏 林丹谢杏芳选择传统方式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 敏

  与许多注重感觉、追求浪漫的年轻人一样,体育明星在情人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也会花尽心思为另一半营造甜蜜与幸福。然而,由于所从事行业的特殊性,他们的情人节不能中断比赛、不能放弃训练,能够和爱侣吃上一顿晚餐已是相当难得,而更多的运动员和爱侣在情人节分隔两地,千里共婵娟。

且看看中外体育明星是怎么度过今年的2月14日的。

  奋斗篇

  有比赛在身感受特殊

  代表人物:博尔特、阿姆斯特朗;

  纳达尔、费德勒

  放眼国际体坛,有很多体坛明星的情人节都过得相当“革命”,比赛与训练占据了他们全年绝大多数的日夜,与爱人共度情人节对他们来说相当奢侈。

  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3金并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进入2009年后一直忙于训练,而在情人节当天,他在牙买加参加比赛。不要以为这位“闪电侠”会为了事业而暂时放弃爱情,他可是有一名相恋超过6年的大学生女友埃文斯。埃文斯是加勒比大学的一名学生,专业是数学、物理和化学,并通过非正式的进修拿到了艺术学位。当年,正是博尔特的个性把她深深吸引住了。有埃文斯在看台上为自己呐喊助威,博尔特这个情人节过得既“革命”又温馨。

  2009年环加利福尼亚职业公路自行车赛昨天开赛,这是现在代表阿斯塔纳车队参赛的“车王”阿姆斯特朗自去年宣布复出以来参加的第2站比赛,也是他复出之后在美国本土赛事的首度亮相。对于在情人节参赛,阿姆斯特朗的感觉是格外浪漫,“情人节出战格外浪漫,我感觉很好。”“车王”此番是带着相当愉悦的心情参赛的,因为他很快将成为第4个孩子的父亲。2003年与前任妻子克莉丝汀离婚后,他在去年6月迎来了“第二春”,新女友安娜是科罗拉多一个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项目经理。他在去年年底宣布女友已有身孕。“我想2009年一定是非常幸运的一年,我与我的家人都将快乐地等待着小生命的降生。”

  澳网男单新贵纳达尔目前正在参加总奖金为14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 AMRO世界锦标赛,作为头号种子的他在当地时间13日的角逐中淘汰了法国选手阿里特松加,这也意味着他今年的情人节将在比赛中度过。

  而在澳网上因为输给了纳达尔而洒下男儿泪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因为身边有着与自己甘苦与共9年的女友米尔卡陪伴而可以迅速从输球的失意中走出来。费德勒正在备战即将开赛的迪拜公开赛,今年的情人节,他是在迪拜的豪宅里度过的,陪伴他的当然是集经纪人与业务顾问于一身的女友米尔卡了。

  相聚篇

  四人世界也甜蜜

  代表人物:林丹、谢杏芳;

  隋盛胜、杨珂

  能够与爱人在一起度过情人节的体育明星大多选择共进晚餐作为主要节目,“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前中国男排队员隋盛胜、袁志以及“东方神鹿”王军霞均选择了这种最传统的方式。

  昨天是林丹和谢杏芳恋爱以来的第6个情人节,与其他和爱人聚少离多的体育明星相比,这对同一项目的“神雕侠侣”可谓非常幸福。从2004年到2009年,他们每年都可以一起度过情人节,虽然白天免不了要进行常规训练,但是晚上基本上是属于他们的私人时间,吃上一顿烛光晚餐,再互换精心准备的礼物,情人节的浪漫精髓,莫过于此。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昨天主要是体能训练,全体队员需要到郊外爬山。爬山是谢杏芳最害怕的训练方式,但是她不用指望林丹可以在半山腰上拉她一把,因为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也是谈山色变的人。与往年的情人节不一样的是,今年林丹不需要为选择浪漫晚餐的地点而花费心思,因为他们要与另外一对爱人一起欢度佳节,那就是他的父母。自从林丹在北京的房子入伙后,他爸爸妈妈就经常从福建老家到京城小住。现在,二老正好在北京,林丹于是带着谢杏芳回家。谢杏芳透露,她与林丹的约会一般都不是“二人世界”,因为林丹喜欢热闹,所以每次都呼朋唤友欢聚一堂。自从林丹父母到了北京后,她便经常可以吃上可口的家常菜,这让她对家有了一份深深的眷恋。这个温馨的情人节让远离广州老家的谢杏芳过得分外踏实。

  和林丹、谢杏芳一样以四人组合度过情人节的还有前中国男排队长隋盛胜。代表辽宁男排参加全国男排联赛的他最希望可以与女友杨珂一起度过情人节。本来他已经计划好了全天的节目,包括张罗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没想到近日东北迎来瑞雪,迫使他搁置了计划。正当隋盛胜发愁之际,一名好友向他发出邀请:“要不你带着女朋友与我和你嫂子一起过情人节吧?”隋盛胜坦言,自己还真没试过四个人一起过情人节,但想到能与友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也是挺有意思的。此外,他还打算给女友送上象征“一心一意”的鲜花,而今年也许就是他们最后一次以恋人的身份度过情人节了,因为他想好了要在今年内挑个好日子与女友结婚。

  平凡务实也浪漫

  代表人物:袁志、姜欢环;

  王军霞及丈夫

  在前中国男排主力袁志和女友姜欢环的二人世界里,基本上没有欢度情人节的概念,因为袁志的大多数时间都在排球场上度过。今年的情人节对这对聚少离多的恋人来说是难得的相聚,但由于全国男排联赛还在酣战中,所以袁志把比赛和训练放在首位。这个情人节,他只能与女友出去吃饭,但这对他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幸福了。“以前每到情人节的时候,我们一般也就是打电话聊聊天,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今年能在一起过已经很幸福了,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时光,也喜欢这种平凡而浪漫的感觉。”

  王军霞去年与美籍华人黄先生喜结良缘,夫妻二人最近在沈阳办事,新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也在那儿度过。王军霞并没有精心设计过如何度过,但是她跟老公吃了顿饭庆祝一番。

  同时收到三个女人的礼物

  代表人物:科比

  科比在情人节往往会同时收到三份礼物——分别来自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情人节我最爱的礼物是妻子和两个宝贝女儿送给我的卡片,家里所有‘女人’都给我写情人节卡片,或者画一个心形的图案给我,简直太可爱了。”正在参加全明星赛的科比透露,他通常会带着这些礼物打比赛,赛前把它们放在更衣室的衣柜里。在他来说,情人节就是最亲近的人表达爱意的最好时机。

  感人心里话礼物随后补

  代表人物:肇俊哲

  在球场上兢兢业业的肇俊哲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名好丈夫,他在情人节想对妻子说的心里话是:“老婆,请把孩子带好,把身体调养好,每天都有好心情。”今年,肇俊哲因为要在海埂随辽足训练而不能与妻子共度情人节,不过他打算等回到沈阳后给她补送一份礼物,“我会给老婆送花,找个环境好的地方和她吃西餐,逛逛街看看电影,虽然在情人节这天不能一起过,但过后我一定会补上的。”

  心意篇

  情人节生日礼物一份搞定

  代表人物:孔令辉

  有人送名牌包包,有人送巧克力,有人送花,有人送心意卡,这个情人节,体育明星们纷纷送出或收到情人节礼物。

  今年情人节,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的孔令辉需要在科威特度过,因为他的队员们正在那里参加科威特公开赛,他至少要10天后才能回到北京。孔令辉是2月10日出发的,而他的明星女友马苏也是这几天外出拍戏,所以他提前给女友送情人节兼生日礼物。孔令辉给马苏买的是一个PRADA的新款包包,这是他前段时间随国家队在欧洲比赛期间专门去买的,早在春节后二人相聚的时候,他就把名包赠与女友。3天后的2月17日正好是马苏的生日,所以孔令辉的礼物具备双重意义。与马苏相恋多年,孔令辉只是在2003年能与她一起吃饭庆祝,之后两人各有各忙,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分隔两地。孔令辉透露,他并不喜欢送鲜花或者巧克力,因为觉得不够实用,唯一一次送过99朵玫瑰给女友,那是因为他令马苏生气了。

  参加比赛获赠巧克力

  代表人物:中国跳水队

  有爱情滋润的体育明星每逢情人节都被追访打算如何度过,即使暂时还没有恋人的中国跳水队年轻的冠军们,赶上这一天也只要硬着头皮应付媒体。正好在情人节到深圳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被问及年轻队员如何度过这个西方传统节日时谈到,由于跳水项目的特殊性,队里大多数都是10多岁的小队员,队里不会对此安排活动,“对于年龄大的队员,就发个短信祝贺,方便的话再送枝花吧。”北京奥运会女子10跳台单、双人冠军陈若琳就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度过情人节,这个问题让她变得羞涩,“我没有过过啊,怎么可能收到花呢?”她更把队友康丽“拖下水”:“今年她陪我过,她送我礼物吧。”主办方昨天别出心裁地给每一名获奖运动员送上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结果秦凯被问到将与谁分享这份甜蜜时笑而不答,后来他干脆以“在房间看电视”作为推搪。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 埃文斯 | 费德勒 | 纳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