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今日早报:仅供欣赏,切勿模仿

  ●记者手记

  仅供欣赏

  切勿模仿

  丁俊晖,又一个“神童”,一夜成名的那种。

  记得当年,18岁零2天,他用自己的第一个斯诺克排名赛冠军,换来了3万英镑奖金外加5万美金赞助,更重要的是,他开创了一个“丁俊晖模式”——即不通过业余体校而由家庭或企业出资,从小培养体育尖子。

  说实话,当丁俊晖,比当姚明刘翔更具“致命诱惑力”,因为“神奇小子”的成长之路,更具有可操作性——台球这项目,不像篮球和田径,对身高、速度、力量这些基本素质实在没什么太高的要求。“胖子”斯蒂芬·李那“吨位”,照样一杆一个准。

  换句话说,就是台球运动的门槛与其他体育项目相比,低了不少,可至于回报,这不,小晖在宜兴老家还有套300多平米的豪华别墅呢!

  按照“成则王侯败则贼”的惯例,丁俊晖算是OK的。但请注意,曾有媒体如此评价丁俊晖的成功之路,“丁俊晖何以成为今天的丁俊晖?是因为他老爸丁文钧是个‘疯子’!”

  我相信,当年自由自在读书玩耍的丁俊晖,和现在满世界风光着的丁俊晖,对父亲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可关键问题在于,你是否知道,“台球神童”成名的背后,是多少青涩少年跟着“丁俊晖模式”坠入苦海。而且,一夜成名,除了勤学苦练,还需要很多因素:与生俱来的天赋、顽强的性格、遇到伯乐以及家人孤注一掷的性格……

  现在,我已经无法再说丁俊晖父亲当年的选择是错误的。但我一直认为,他只不过是撞着了“大运”而已。

  中国人肯“吃苦”、善于“逼子成才”,这些都是优点,但希望“见丁心动”的青少年或其家长们注意了,大赌未必大赢。

  这样的明星,仅供欣赏,切勿模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