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分红差关汉军何事? "动辄停8场足协受质疑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在俱乐部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通报了2008年中超联赛的财务决算,这次“秋后算账”的结果令人失望——每家俱乐部得到了750箱啤酒和一台打印机,另外只有150万元分红,创下了联赛分红最低纪录。


  中超联赛冠名费逐渐下降,正是中国足球逐渐衰落的直接反应。09赛季,金威啤酒不再赞助中超,联赛在3月21日就将开始,新冠名商至今仍无着落。一位圈内人士直言:“我们叫了多少年"联赛为本",可是最终都为了国字号成绩牺牲了联赛。现在大家觉得难过了,都是自己给折腾的。”

  而中国足协却不这样看,据悉,金威啤酒已经连续两年冠名中超,原本协商的价格是一年4000万元人民币,但实际上的支出则是两年4000万元和一批啤酒。对于赞助款削减的原因,足协人士归结为武汉队退出等一系列恶性事件给中超联赛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商家利益严重受损,因此决定削减一半的冠名费。

  足协此说法显然是逃避责任混淆视听,欲将各俱乐部对“分红”的怨气引向武汉队。对此,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回应道,近几年所谓“分红”,都是些类似啤酒的实物和少得可怜的现金,而这并非汉军退出后才有的现象,汉军退出影响联赛经营的说法根本不成立。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刚刚结束的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关于武汉退赛引发的一系列话题引发激烈讨论。与会者指出,汉军退赛作法欠妥,但同时也提出了联赛处罚尺度的问题,足协对在联赛中出现的一些犯规动作量刑过重,用某老总的话说:“足协处罚球员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慎重一些,不要动不动就停某个球员8场,我们中超联赛一个赛季才多少场球,一下子停掉8场,然后还得调整状态,基本上半个赛季这名球员就报销了。”

  一圈内人士指出,联赛主要问题出在足协组织工作上,单靠重罚球员,显然是治标不治本。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俞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