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三冠路现最大拦路虎 有它红蓝抢分率仅四成

    搜狐体育讯 皇马并不可怕,自乱阵脚的白衣军团早早交出了争冠主动权;魔鬼赛程并不艰难,巴萨的10连胜中正始自魔鬼赛程;伤病并非魔咒,瓜迪奥拉合理的训练和医疗组的大换血,让加泰罗尼亚人本赛季很少出现重伤。在巴萨争夺三冠王的道路上,真正的拦路虎只有一只——FIFA病毒。

  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在国际比赛日后踢了五场比赛,成绩仅为平庸的1胜3平1负。红蓝军团只得到了15分中的6分,40%的得分率远逊于赛季平均的87%。在这五场比赛中,巴萨的对手中甚至无一强队。赛季初巴萨在欧冠资格赛第二回合中客场0比1不敌华沙克拉科夫,此后又先后战平了桑坦德竞技、赫塔菲和贝蒂斯,唯一的胜利还是从当时陷入降级区的毕尔巴鄂竞技身上得到的。好在本赛季只剩下了一次国际比赛日,就算FIFA病毒再强悍,它也只能感染巴萨最后一次。

  “现在是找借口的最好机会,但我不会这么做。尽管队员们赛前才回到球队,尽管我们甚至没有机会进行全队合练。”瓜迪奥拉赛前表示不会怪罪FIFA病毒,但Pep的话怎么听怎么像抱怨。为了将FIFA病毒的不利影响尽可能的降低,瓜迪奥拉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亨利、梅西、马克斯、图雷等绝对主力都高挂免战牌。梅西出战与否会让巴萨成为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更何况红蓝军团雪藏了半数主力。况且即便如此,在巴萨首发11人中,也只有巴尔德斯、卡塞雷斯、凯塔和赫莱布这四人没有遭受FIFA病毒感染。最终挽救球队的,还是从非洲大陆匆忙赶回的埃托奥。

  西班牙媒体这样总结FIFA病毒的“威力”:“在巴萨球员们征战全球的同时,其他球队的球员们却以逸待劳,他们能够利用出色的身体状态来压制疲惫的红蓝军团。”媒体说的没错,但对于冬歇后周周双赛的巴萨球员们来说,FIFA病毒的害处并不仅仅是在体能上。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和时差,比赛过多导致的不够兴奋,这两者结合起来,使得场上球员很难在比赛中长时间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两个丢球都与球队整体防守瞬间短路有关。这也怪不得巴萨球员,天天加班加点,谁都有精神崩溃的那一刻。

  FIFA病毒并非只害巴萨一家,在今夜结束的比赛中,不少欧洲豪门都尝到了苦头。拜仁慕尼黑输给柏林赫塔,切尔西也一度一球落后于英冠球队沃特福德。巴萨的平局给了皇马追分希望,但白衣军团同样是FIFA病毒的重灾区。海因策虽及时复出赶上了明天与希洪竞技的比赛,但罗本和斯内德却将因腿部肌肉拉伤而被迫休战。没了近期强势无比的罗本,福贝尔真能给皇马带来希望?(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梅西 | 埃托奥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