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埃托奥建功需谢两人 呼吸机平纪录谁是白色独狼

巴萨小巨人双核
巴萨小巨人双核(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梅开二度的埃托奥是本场比赛的最大英雄。但站在猎豹背后的,却是两个1米70的小巨人。正是在伊涅斯塔和哈维这对双核的帮助下,埃托奥才有了上演百球奇迹的机会。赛后媒体给巴萨双核都打出了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瓜迪奥拉也给两人献上掌声:“他们可以站位一前一后,世界上再也找不出这样两名球员了。”

  亨利本场被安排轮休,伊涅斯塔出现在了左边锋位置上。尽管上周末小白刚刚表态更喜欢踢中场,但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伊涅斯塔仍然毫无怨言的出现在了锋线上。埃托奥被紧盯,赫莱布再次消失,伊涅斯塔成了巴萨上半时唯一一名能够依靠个人突破制造威胁的球员。牛尾巴过人是小罗的招牌动作,在极小空间内两脚连续扣球突破的绝活也渐渐成了伊涅斯塔的王牌。在西班牙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小白就曾因这个动作而被媒体盛赞为“白色罗马里奥”。今夜伊涅斯塔再次祭出了这一绝活,他在底线附近连续两次扣过后卫,可惜他的捅射却击中边网。

  如果不能在上半时扳回一球的话,巴萨将在下半时面临非常艰难的局面。危急时刻,站出来的又是伊涅斯塔。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伊涅斯塔在前场左路突然带球插入禁区,他结合上身摆动假动作的突破晃得贝蒂斯后卫晕头转向。在两人被突破后,年轻的胡安德终于在被小白抹过的时候将其绊倒。哨声响起,点球!巴萨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成平局,这个点球居功至伟。“这是个明明白白的点球,我的确在禁区内被放倒了。”针对亲皇马媒体对点球判罚的质疑,伊涅斯塔赛后义正言辞的说道。

  伊涅斯塔靠突破改变了比赛进程,哈维靠的则是标志性的中场组织。打满全场的哈维106次传球91次到位,在被严防死守的情况下,呼吸机仍然完美的梳理好了巴萨的整个进攻体系。埃托奥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哈维的直传,呼吸机的传球恰到好处,猎豹轻松转身抽射破门。

  对于哈维而言,这场比赛还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夜是哈维第452次代表巴萨一队出战,呼吸机追平了传奇球星雷克萨奇的纪录,两人目前并列排在球队历史出场数榜单的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米盖利,他一共为巴萨踢了548场比赛。哈维一共为巴萨踢了305场西甲、87场欧冠(排名巴萨史上第一)、39场国王杯、13场联盟杯、5场西班牙超级杯和1场世俱杯,呼吸机先后帮助巴萨拿到了3个西甲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能够追平雷克萨奇,哈维赛后也很开心:“对于一名出身于巴萨青训营的球员来说,这是个天大的荣誉。不过比起米盖利我还差得远,他领先我接近100场比赛。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脚踏实地的为球队奉献,我要帮助球队拿到本赛季的冠军奖杯。当然,如果能超越米盖利的话,我的确会成为巴萨历史第一人,但现在我只愿意专注于球队整体利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哈维 | 埃托奥 |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