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战福建不放松 巩晓彬:再接再厉迈向季后赛

  本报讯“五连胜也不能放松啊,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只要一放松,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出征福建的路上,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一再告诫麾下的弟子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努力向季后赛迈进。看看CBA联赛积分榜,所有人都会意识到巩晓彬所言不假。


  常规赛前35轮战罢,排名第六的山东男篮与排名第八的福建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两队此番相遇,谁胜谁就将多一分打进季后赛的把握。上一轮主场战胜八一队后,山东男篮取得了本赛季首个五连胜,挟连胜势头,山东男篮于14日抵达了晋江,15日晚上,他们将向福建队发起挑战,力求冲击六连胜。之前,双方共在联赛中交锋过9次,山东男篮取得了7胜2负的好成绩。

  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山东男篮此行却表现得非常低调,主帅巩晓彬表示,福建队是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挑战这样的对手,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行。打完与八一队的比赛,山东男篮在14日一早就踏上了出征福建的旅途,经过近7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全队才顺利抵达晋江。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山东男篮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之中。目前,困扰球队的最大问题是伤病,在汤普森受伤之后,球队头号得分手图科在打八一队的比赛中累倒,如果不能及时恢复,山东男篮将遭受莫大的考验。

  目前,福建队可是蓄势待发,联赛助攻王吕晓明状态正佳,这位从山东男篮出走的骁将虽然得分不多,但其犀利的抢断和出神入化的助攻往往能重创对手。福建队中的头号外援波特也是球队的一大支柱,到目前为止,波特场均能贡献25.2分和13.2个篮板球。此外,老将龚松林和刘玉栋也是球队不可忽视的得分点。考虑到球队面临的困难,山东男篮将在防守方面做文章,届时,如何切断吕晓明与队友们的联络将是山东男篮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一想到吕晓明,山东男篮就会想起自身存在的问题:“我们如果有个发挥稳定的后卫,比赛会打得更流畅。”好在小将段成龙慢慢显示出了自己的潜力,在王刚陷入低谷的时候,他现在挑起了组织进攻的大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吕晓明 |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