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开始 长达12300海里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体育专电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比赛14日下午在青岛开始。船队进行了从西向东约5海里的巡航,然后调转船头朝南驶去,开始了它们长达12300海里的比赛。

  据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比赛刚开始五分钟,电讯蓝队便暂停比赛,并把主帆降了下来。
据了解,电讯蓝队刚驶出码头便以6-7节(约合11-13公里/小时)的速度与浅礁石相撞,不得不暂停。他们立刻让一名船员下水检查帆船的受损情况,但是由于海水太浑浊,无法判断问题的严重程度。随后,船长贝金决定暂停,返回港口做进一步检查。现在该船只已被吊出水面,岸上船队正在紧张地对受损情况做进一步评估。他们需要对船体结构做全面检查,这可能意味着他们至少需要24小时的时间。

  此前,电讯蓝队为了在第五赛段有更好的表现而换了一个方向舵,按照规则被罚了3分。

  中国、爱尔兰联合组队的绿蛟龙队位于航道的中间,在起航时占据了有利地势。彪马队靠近组委会赛船,而爱立信4队反应迟了一些,从起点的另一个浮标处开始了第五赛段比赛。他们遇到了右侧风,这使得彪马队占据了主动风向的位置。

  爱立信3队于当晚6点10分抵达青岛,完成第四赛段比赛,并于当晚7点30分开始投入第五赛段较量。比赛间隙,他们换了一个主帆,换了3名队员,补充了食物。此前,爱立信3队在从新加坡到青岛的第四赛段中,因船体破裂,被迫停靠台湾修理。该队是11日晚上从台湾启程赶赴青岛的。

  目前总积分榜前五名是:爱立信4队(49分)、电讯蓝队(42分)、彪马队(41分)、绿蛟龙队(30分)和爱立信3队(28分)。这也恰好是此次在青岛参加第五赛段的五条船。

  第五赛段从青岛至巴西里约热内卢,航程12300海里,是本赛季最长的一个赛段;预计航行时间34天,预计抵达里约热内卢的时间为3月20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