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姚明:只有努力不能抱怨 科比曾喝令马龙"滚开"

  姚明和科比是本届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最受欢迎之人。这不仅是因为他们两人都具有非常大的商业价值,更因为他们具有共同的特质———好胜。

  昨天,NBA全明星周末活动举行圆桌媒体会,这是记者采访球星的最好机会。

大部分中国记者是为姚明而来,所以在姚明现身前一小时就团团围坐在桌前,提前占据有利地形。除了姚明,科比也非常受欢迎。虽然他迟到了,但是在他来到以前,圆桌边已经围满了大小镜头。

  对姚明的采访,话题离不开火箭的战绩和更衣室矛盾。“我们这个赛季有太多的伤病,也出现了不同的主力阵容,这导致我们的战术不稳定,影响了比赛中的配合。”姚明说,“我们的上半个赛季并不理想,这够我头痛的了,耗去了我大量精力。我们步履维艰,我们的分区对手实力非常强,竞争太激烈。”

  姚明坦承,时至今日自己更加渴望总冠军。“每个球员的目标都是总冠军,我也热切地想得到它。所以我现在不能抱怨伤病,不能抱怨已经发生的事情,而应该更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抢更多的篮板球、盖更多帽,得更多分。”

  2007-2008赛季,科比失意于总决赛,但他与“梦八”队员一起收拾了旧河山,夺回了丢失多年的奥运会冠军。当记者们问科比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时,“小飞侠”霸气十足地回答道:“和湖人队一起夺得总冠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科比从小就事事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一个生动的例子是:当年全明星赛他为了单挑“飞人”乔丹,竟然朝欲上来帮助做挡拆掩护的卡尔·马龙大喊“滚开”。NBA中还流传说,科比好胜已经到了和女儿玩牌都要耍赖的程度。对此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母亲和父亲就总是对我说,不管是打球还是生活,都要做到最好。在篮球场上,这意味着我随时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要全力以赴。”

  话题又一次回到了湖人队,科比说:“我在比赛中需要更具侵略性,吸引对方更多的双人包夹,给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我还要在比赛中更多地进攻。”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